捐血月   校園捐血   熱血青年      環台醫療聯盟   \警消夥伴挺熱血/  
更多期刊
紹仁慈善團體 做善事分享愛更快樂
圖、文/薛伃婷
 
       4月8日上午七點半,捐血活動還未開始,紹仁慈善團體創辦人孫維聖先生便在岡山捐血室忙進忙出,從搬桌子、運載禮品、現場點心供應的調度等等,無不親力親為。時隔大約一年再辦捐血活動,孫維聖先生有感疫情影響,年輕人捐血意願降低,號召親朋好友們一起集資舉辦捐血活動。
 
       紹仁慈善團體這次著眼於吸引年輕捐血人,以「捐500cc熱血就贈送烤雞乙隻」作為噱頭,希望讓「捐血救人」這件好事搏得年輕人注意。經過紹仁慈善團體動員在網路上的大力宣傳,當天還請了兩台身障宣傳車於岡山市區大街小巷穿梭廣播,不但在高雄知名社群帳號上引發關注,4月8日到4月9日為期兩天的活動也為岡山捐血室募得668袋熱血。
 
       孫維聖先生面對媒體採訪不願居功,只是表示「做善事對我們來說會比較快樂」、「是大家一起努力分享愛心的成果」。許多孫先生的親戚好友們前來支援,無論是幫忙轉發活動資訊、路邊舉牌邀約路過的民眾,或是現場服務捐血人,都可以感受到他們的熱情與體貼。以孫先生祖父之名成立的「紹仁慈善團體」多年來一直低調行善,也將捐血作為年度活動,「無法做到十全十美,只求做到盡心盡力,下次會再努力!」孫先生已然開始著手規劃下一次的捐血活動了。
 
紹仁慈善團體創辦人孫維聖先生(左1)與現場服務志工。
 
瀏覽人數:631
最新異動時間:2023/05/16
最新文章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