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血月   校園捐血   熱血青年      環台醫療聯盟   \警消夥伴挺熱血/  
更多期刊
17歲第一件要事 臺南慈中學生響應捐血
文/林昱汝
圖/林昱汝、王詩芬
 
       臺南慈中每年在學生高一即16歲時辦理70K單車成年禮,挑戰體能外也培養提升青少年耐力與意志力。同時學校健康中心每年定期與台南捐血中心合作,帶動熱血青年站出來,一起來捐血。學生在高二時藉由捐血活動的推動宣導,讓青少年在年滿17歲時響應捐血,用行動展現與寫下奮勇向前的青春印記。
 
       臺南慈中健康中心王詩芬護理師談到,捐血年齡條件為17歲至65歲,學校鼓勵與宣導學生年滿17歲可捐血,並於活動前先協助捐血中心徵得家長同意書;透過校園捐血活動讓更多學生及家長加入捐血救人的行列,學生在校園裡首次捐血體驗到捐血助人的成就及榮譽感等正向經歷有助於往後培養定期捐血習慣,青年熱血一同奉獻愛心,為需要的人獻上珍貴的祝福。
 
       此次學校家長會特別準備台南廣受歡迎的「阿堯師雞蛋糕」應援參與捐血活動的師生。今(112)年4月21日辦理的「捐血有你,愛不止息」全校共計35名師生捐出37袋血液(一師一生捐500CC血液)。張宏州老師、張世昌老師、賈旻曄老師及張凱莉老師共計四名師長成功捐血,透過自己身體力行捐血,鼓勵學生能夠在自己身體狀況許可範圍內,定期且踴躍捐血。
 
       活動前學生共計有49名報名捐血活動,不合乎捐血條件的因素多為血紅素不足、熬夜等,此次捐血活動成了學生另類健康管理。提醒同學們要睡飽、吃好讓身體健康,督促自己養成良好生活習慣,調整好身體狀態待下次加入捐血生力軍。
 
「捐血有你,愛不止息」慈濟高中全校師生共同響應捐血活動。
 
瀏覽人數:630
最新異動時間:2023/05/16
最新文章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