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血月   校園捐血   熱血青年      環台醫療聯盟   \警消夥伴挺熱血/  
更多期刊
台北市北區獅子會五度捐車—「北區獅子會伍號」
撰文/林文善
攝影/林容琪
 
       112年4月14日台北市北區獅子會在陽明山公二公園舉辦「北區獅子會伍號」血液運送車捐贈儀式,由台灣血液基金會執行長魏昇堂代表受贈,台北市北區獅子會會長賴金德、國際獅子會300A2區總監林子奕、國際獅子會前國際理事邱文彬、王光祥、林齊國、謝震忠及台北捐血中心主任林敏昌等貴賓出席見證。
 
       台北市北區獅子會捐贈給台北捐血中心的血液運送車加上「北區獅子會伍號」共捐了五台,是目前捐贈血液運送車給台北捐血中心最多的單位。從109年「協合號」開始,到110年當年捐三台,分別為「北區獅子會壹號」「北區獅子會貳號」「北區獅子會參號」,再到今天的「北區獅子會伍號」,在在說明歷屆會長及獅友們對捐血公益不遺餘力,令人感佩。
 
       今天能在公二公園辦理捐贈儀式也格外有意義,除了展現台北市北區獅子會捐血善行外,對於環境保育及綠化也很投入,捐贈櫻花、石椅及涼亭豐富公二公園。第58屆唐木水會長在致詞中提及:「公二公園從建造到完成歷經二屆會長的努力,今天才能在此進行『北區獅子會伍號』捐贈儀式,期盼在櫻花盛開下,吸引更多人來這地方走走、踏青,讓公二公園就像陽明山的另一處桃花源,有更美的景致可供大家欣賞。對環境保育我們很重視,對捐血也很用心,今天的『北區獅子會伍號』是我們捐的第五台血液運送車,在今年11月我們會結合日本三家姐妹會共同募款,再贈台北捐血中心一台血液運送車,為捐血再盡一份心力。」
 
       台灣血液基金會執行長魏昇堂致詞表示:「現在有了血液運送車主動把血液送到醫院給需要的病患,家屬不再為領血而東奔西跑,我替所有受血者感謝大家的功德無量,我們一定不負大家所託,好好善用北區獅子會伍號。」
 
       台灣的捐血運動,仍需靠像台北市北區獅子會的獅友們一樣,持續用心投入,才能確保醫療用血無虞。
 
台灣血液基金會執行長魏昇堂致詞感謝台北市北區獅子會。
 
國際獅子會前國際理事謝震忠、台灣血液基金會執行長魏昇堂、台北市北區獅子會會長賴金德、國際獅子會300A2區總監林子奕、前國際理事林齊國、前國際理事王光祥(由左至右)共同見證「北區獅子會伍號」贈車儀式。
 
瀏覽人數:497
最新異動時間:2023/05/04
最新文章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