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血月   校園捐血   熱血青年      環台醫療聯盟   \警消夥伴挺熱血/  
更多期刊
彰化縣小英之友會 不畏風雨辦捐血
撰文、攝影/林尚賢
 
       為了協助捐血中心募集血液,供應醫院穩定且足夠的血液,總統蔡英文非常關心捐血的議題,她請各地小英之友會舉辦捐血活動。往年小英之友會都是於5月20日左右舉辦捐血活動,有鑑於今年以來各個捐血中心血液庫存不足,因此各地小英之友會都提前辦理捐血活動,彰化縣小英之友會於4月20日9點到下午4點在家樂福彰化店前舉辦。全國小英之友會總會長顏志發、榮譽總會長陳時中、魏明谷前縣長、陳素月立委、黃秀芳立委、彰化市林世賢市長、縣黨部楊富鈞主委、彰化小英之友會總會長陳永昌等人皆出席本次捐血活動,台中捐血中心企劃課陳家綺課長也在衛福部前部長陳時中的見證下致贈感謝狀給彰化縣小英之友會。
 
台中捐血中心企劃陳家綺課長(左2)在衛福部陳時中前部長見證下致贈感謝狀給彰化縣小英之友會陳永昌總會長(右1)(照片提供/彰化縣小英之友會)
 
       今年台灣地區再次遇上大旱,各地區都已經很久沒下雨了,不料在4月20日捐血活動當天卻遇上今年最強春雨,主辦單位也嚴加準備,前一天就在活動會場擴大搭帳篷的範圍,讓民眾有多一點空間可以躲雨。當天一早就風強雨大,短時間的強降雨也在中部地區造成積水災情,捐血車開在高速公路上也遇到水漂的狀況,整天風雨不斷也讓捐血人減少很多。主辦單位仍然不畏風雨堅守崗位,不斷邀約朋友來捐血,彰化縣議員黃柏瑜也到場挽袖捐出熱血,總計當天共募得260袋血液。
 
主辦單位前一天就至會場搭設帳棚做好準備。
 
彰化縣議員黃柏瑜當天也挽袖捐血。
 
       衛福部前部長陳時中是目前小英之友會榮譽總會長,當天特地前來現場感謝贊助本次活動的熱心企業,並上捐血車慰問護理人員的辛勞,有了暖心部長的打氣,工作人員特別開心。COVID-19疫情至今已經3年,疫情嚴峻血液嚴重短缺時,疫情指揮中心也曾呼籲民眾在遵守防疫規定下踴躍捐血,衛福部也利用網路媒體協助鼓勵民眾踴躍捐血,使得醫療體系能安然度過缺血危機,我們也特別利用這個機會感謝陳時中前部長的幫忙。
 
衛福部陳時中前部長特地上捐血車關心護理人員。
 
       彰化縣小英之友會陳永昌總會長表示,透過軟性溫馨的捐血活動,希望讓我們的社會更溫暖更和諧,醫院裡每天都有需要輸血的患者在等待捐血人的愛心捐血,因此在蔡英文總統呼籲下持續辦理捐血活動,誠摯呼籲大家挽起衣袖捐熱血,為儲備病患們所需要的血液做準備。
 
陳時中前部長與當天贊助捐血活動的企業合影。(照片提供/彰化縣小英之友會)
 
瀏覽人數:508
最新異動時間:2023/04/25
最新文章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