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血月   校園捐血   熱血青年      環台醫療聯盟   \警消夥伴挺熱血/  
更多期刊
韓林梅議員號召在地社團「凝聚愛心 捐血救人」
圖、文/黎彥志
 
       由救國團花蓮縣工商青年社會服務隊、財團法人玄光通功德基金會主辦,花蓮縣議員韓林梅服務及花蓮龍吟獅子會共同協辦,3月26日上午在花蓮市明禮國小附設幼兒園前,舉辦愛心捐血活動,天空雖然下著雨卻也澆不熄民眾的熱血。
 
       由於疫情趨緩,病人回流,醫院用血量增加,各地血液庫存量告急,花蓮縣議員韓林梅得知消息後,主動聯繫花蓮捐血站,希望能盡一點力量號召社團志工幫忙募集血液,增加捐血中心血庫存量。台北捐血中心花蓮捐血站站長蔡佳芊指出,花蓮地區尤其以A型、O型血液最為欠缺,希望民眾能踴躍捐出熱血。
 
       韓林梅表示自己是救國團的指導委員,也是工商青年社會服務隊的諮詢委員,這次捐血活動除了請工青隊志工及玄光通功德基金會志工義務幫忙外,現場也有花蓮龍吟獅子會免費幫民眾測血糖的服務。特別的是,現場有兩位救國團工商青年服務隊志工林柏儒、林伯儒名字恰好同音,更巧的是因為工作任務,在捐血行動當中,一個是第一個捐血,另外一位則的是最後一位捐血者,讓活動更添溫馨。
 
       前往捐血站捐血的民眾楊女士說,透過捐血助人做好事,心情覺得很快樂,民眾林先生則說,自己是捐血常客,會定期捐血,不僅能幫助急需醫療用血的人,捐血可促進新陳代謝,更利於健康。
 
       現場出席貴賓有救國團花蓮縣工商青年社會服務隊會長黃進發、總幹事黎彥志,玄光通功德基金會花蓮辦事處主任黃進發副主任王瑞璧,花蓮龍吟獅子會會長孫霞,救國團花蓮縣團委會總幹事林耀埜,花蓮捐血站站長蔡佳芊。
 
       捐血中心特別感謝韓林梅議員,號召民眾捐血送愛,能適時挹注血液庫存量,也強調醫療用血無法等待,連動影響就醫品質,鼓勵民眾加入定期捐血救命行列,一同奉獻熱血與愛心,讓溫暖關懷持續傳遞。
 
花蓮縣議員韓林梅(左四)帶領各社團志工宣導捐血,花蓮市民代表游政霖(右五)、救國團花蓮縣工商青年社會服務隊會長黃進發(左六)、總幹事黎彥志(左一)、救國團花蓮縣團委會總幹事林耀埜(左七)到場力挺,花蓮捐血站長蔡佳芊(左五)致贈錦旗感謝。
 
花蓮縣議員韓林梅(後排左三)、花蓮市民代表游政霖(右三)、救國團花蓮縣工商青年社會服務隊會長黃進發(左四)、總幹事黎彥志(右一)、花蓮捐血站長蔡佳芊(左三)於活動現場合影。
 
瀏覽人數:519
最新異動時間:2023/04/20
最新文章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