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血月   校園捐血   熱血青年      環台醫療聯盟   \警消夥伴挺熱血/  
更多期刊
驚奇加油棧 在社會的需求中找到自我的價值
撰文、攝影/楊雅媞
    
       3月18日在豐原捐血室,驚奇加油棧的成員們忙進忙出分工合作,有些人負責發放紀念品,有些人幫忙招呼等待捐血的民眾,有些人幫忙拍攝活動照片與紀錄片,現場氣氛愉快歡樂,又不失秩序。
 
       活動承辦人韋雅湘小組長親切地介紹,驚奇加油棧是由豐原旌旗教會成員所成立的社團,社團成員沒有指定須為豐原旌旗教會成員才能加入,只要是熱心公益的朋友們都歡迎加入志工的行列。
 
       為什麼會想辦理捐血活動?韋雅湘指向Boss陳忠福先生激動表示,「因為我們有位熱血鐵粉他很愛捐血,活動就是由Boss陳忠福發起的,他一直鼓勵成員們辦理捐血活動。另外還有一個原因是因為豐原旌旗教會有一位姊妹前一陣子輸了4袋血,讓我覺得捐血和用血並不是跟我們毫無關係,其實真的離我們很近,未來某天可能我們都會有需要輸血。再來是因為看到新聞不斷的播報缺血,讓我覺得要在社會的需求中找到自我的價值,我也把這理念分享給夥伴們,於是我們就開始籌備辦理捐血活動。」
    
       籌備的過程很辛苦,我們不像其他的大社團,真的是從無到有,一點一滴慢慢累積而來的。去(111)年的10月2號第一次辦理捐血活動,那時候還不是很熟悉整個流程,當時募集成績是187袋血液,今(112)年3月18日第二次舉辦捐血活動,有了上次的經驗,這次捐血活動也更加順利,本次捐血活動共募集了250袋血液。
 
驚奇加油棧Boss陳忠福(右)。
 
小組長韋雅湘(右2)與驚奇加油棧當日服勤成員們。
 
活動當日豐原捐血室盛況。
 
瀏覽人數:746
最新異動時間:2023/04/20
最新文章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