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血月   校園捐血   熱血青年      環台醫療聯盟   \警消夥伴挺熱血/  
更多期刊
崑庭建設捐贈「棋琴建設號」捐血車 油電雙用更環保
撰文/陳容苹
攝影/楊贛屏
 
       高雄捐血中心於112年4月8日獲贈南台灣第一輛油電雙用捐血車「棋琴建設號」,由財團法人崑庭建設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捐贈,贈車啟用典禮及捐血活動在楠梓區預售建案「崑庭馥御接待中心」舉行,該捐血車當日即加入募集血源的行列,贈車及捐血活動,無獨有偶,好事成雙。
 
       除了捐血活動與贈捐血車外,崑庭建設也發揮關懷弱勢的信念,協助更生人大樓及照護中心大樓修繕;並持續贊助培育高爾夫球青少年,鼓勵優秀選手朝世界級比賽邁進;贊助金門古寧國小學生至台灣參與國立科學工藝博物館科教活動經費,讓公益理念能代代相傳,善行事蹟不勝枚舉,傳為美談。
 
       崑庭建設於93年起積極投身公益,秉持著「取之於社會、用之於社會」的精神,於102年底正式成立「財團法人崑庭建設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發揮企業善的影響力,為台灣社會貢獻心力。今(112)年欣逢崑庭建設成立30週年紀念,崑庭建設總經理陳宜霖(財團法人崑庭建設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董事長)發起,結合基金會的公益關懷精神和資源,以及崑庭建設廠商、股東及員工服務社會的行動力量,共同打造出第二部捐血車「棋琴建設號」,該輛捐血車是油電雙用捐血車,大幅提升捐血車對環境的友善度,並提供捐血人優質安心舒適的捐血環境。第一部捐贈的「崑庭建設號」捐血車在這近4年期間穿梭於高雄地區,總共募集60,769人次、88,575袋血液。
 
財團法人崑庭建設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捐贈「棋琴建設號」捐血車給高雄捐血中心,由崑庭建設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董事長陳宜霖(右3)、台灣血液基金會執行長魏昇堂(左3)、崑庭建設股份有限公司副總經理魏大倉(右2)、崑庭建設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特助劉少春(左2)、齊太廣告有限公司協理謝俊正 (左1)、國產建材實業股份有限公司廠長梁德興(右1)共同主持捐贈啟用儀式。
    
       國內目前除缺水、缺蛋外,還面臨缺血危機,「棋琴建設號」的首場捐血活動,除了提供更舒適的捐血環境外,也應景推出贈雞蛋禮盒活動,增加民眾捐血意願,民眾也以熱血響應捐血,補足血庫救人一命。當天共計149人響應,共捐得226袋、56,500cc熱血,紓解缺血危機。   
 
台灣血液基金會執行長魏昇堂、高雄捐血中心主任洪啟民、崑庭建設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董事長陳宜霖、崑庭建設廠商、股東及員工於「棋琴建設號」捐血車前留影。
 
 
 
瀏覽人數:958
最新異動時間:2023/04/13
最新文章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