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血月   校園捐血   熱血青年      環台醫療聯盟   \警消夥伴挺熱血/  
更多期刊
「捐熱血 挺防災」 台南市消防局中正分隊熱血活動
圖、文/黃威欽
 
       台南市政府消防局第七大隊中正分隊於112年4月4日結合扶青社、大天后宮、永華宮東嶽殿及煙波大飯店台南館,共同辦理「2023捐熱血,挺防災」消防宣導暨捐血助人活動,設計多項消防知識闖關搭配「消防一級棒」看板,讓親子透過闖關活動,學到各種防災常識,也結合捐血來幫助更多的人。此活動辦理的地點位於中正分隊,消防隊中央的塔樓「火見樓」是日治時期建築,目前是市定古蹟也是歷史最悠久的消防隊,同時讓家長學生了解古蹟防災的重要性,達到寓教於樂的目的。
 
       「2023捐熱血,挺防災」捐血及防火防災宣導闖關活動,搭配消防人員準備的各種宣導教具,透過專業解說及引導親子實際操作體驗,期能讓民眾透過闖關活動,強化全民各種防災常識,且透過多元生動的宣導方式,活用防災知識小技巧,希望民眾藉由活動「樂中學」,讓防火防災意識深植全民心中,進而達到減災之目的。
 
       近期因農曆年後病患陸續回診且受疫情影響,捐血人潮雖有恢復,但因醫院重大手術用血量激增影響,導致血液庫存量持續下降,加上天氣逐漸轉冷,民眾捐血意願更趨低落,南部血液庫存已嚴重不足。面對血情嚴峻的狀況,藉由此活動動員民眾積極參與捐血行動,共同度過缺血困境,盡一臂之力挽救生命。活動當天共募集294袋熱血,也呼籲民眾若符合捐血資格,請踴躍前往各捐血點捐血,提供熱血為需要幫助的病患帶來新生。
 
捐熱血挺防災台南市消防局中正分隊熱血活動。
 
瀏覽人數:447
最新異動時間:2023/04/13
最新文章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