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血月   校園捐血   熱血青年      環台醫療聯盟   \警消夥伴挺熱血/  
更多期刊
推廣儲存救命之血 桃園市中壢儲蓄互助社投入捐血活動
撰文、攝影/吳瑜琪
 
       捐血活動社團續增生力軍,桃園市中壢儲蓄互助社擴展關懷族群,首次以募血來關懷、救助醫院須用血病患,3月11日假桃園市立圖書館中壢分館前辦理捐血活動,號召社友及愛心民眾參與。
 
       中壢儲蓄互助社成立於民國60年元月,是一資深社團,建基於儲蓄與互助理念,秉持提供服務給需要的人,現任社長胡登豪拓展不同族群關懷,從已進行多年的如教養院、家扶中心等弱勢團體,再進一步以實際行動募集醫療用血。胡登豪社長在去年疫情稍緩後即聯絡捐血中心,但當時因故未能完成安排,後來遇到單位釋出捐血車,再次詢問辦理意願,社長立即答應接下。社長表示這個活動在一開始向社內報告時,社友們都相當支持,加上社長也參加多個社團,辦理捐血活動經驗相當豐富,故在確認日期後,即使準備時日不算充裕,仍可有信心地接下承辦。
 
       有別於之前靜態的提供金額或物資的贊助,這次以動態活動來幫助醫院病患,胡登豪社長率領互助社幹部群動起來,前任社長們也都撥冗至現場參與,除社友們支援外,更在戶外場地走動式邀請民眾共襄義舉,圖書館前往來民眾感受到單位的熱情,紛紛停下腳步,挪出一些時間,登上捐血車捐出一袋袋愛心,在捐血等候人數較少時,社長及現場服務人員就拿起電話「喂,OOO啊,你不是說要來……」「喂,大哥大姊,現在人較少,快過來,不用排隊呦……」大家齊為醫院病患努力號召捐血,象徵希望的血袋也因此一籃一籃的累積起來。 
 
       本次活動順利募集了165袋(41,250毫升)熱血,胡登豪社長感言捐血也是一種儲蓄,大家踴躍儲蓄,將血庫存足存滿,不論誰遇到需要用時都可無虞,也是互助社此次活動的精神與目標,此次成功地將捐血導入互助社關懷救助項目,日後將持續推展,廣邀社會大眾來儲存救命之血。
 
桃園市中壢儲蓄互助社推廣捐血,胡登豪社長(左二)率社內幹部廣邀社會大眾儲存救命之血。
 
瀏覽人數:602
最新異動時間:2023/04/13
最新文章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