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血月   校園捐血   熱血青年      環台醫療聯盟   \警消夥伴挺熱血/  
更多期刊
捐啦,哪次不捐! 捐血無所畏,反正我很閒
 

採訪撰文、攝影/賴亭安
 
  由鍾佳播、樂咖、福林三人組成的Youtube頻道「反正我很閒」,總是以搞笑諷刺的短劇詮釋生活的大小情境,超乎常理的荒誕劇情、琅琅上口的知名台詞,更是在網路上翻作成各種「迷因」,廣受網友的歡迎。這天「反正我很閒」一行人來到長春捐血室,分享捐血的心路歷程與經驗。
 
  「第一次捐血是在高中的時候。」佳播說,當時因為捐血可以不用上課、又可以領到餅乾和飲料,所以沒想太多,便上了捐血車。「啊就沒有捐過,捐捐看哪!滿好玩的。倒也不是跨越什麼挑戰,把捐血當一種新鮮嘗試。」
 
  第一次捐血的樂咖,同樣是坐在捐血椅上,卻是截然不同的心境;侷促不安地看著護理長細心說明、上針,最終順利結束。「剛剛真的有點怕,因為從小到大的健康檢查,凡是抽血,自己總是無法順利被扎針,有一次針戳下去後竟在肉裡面翻攪!」視覺和觸覺的衝擊,讓他大受驚嚇,「從那次之後我對於『針』就有點陰影。」說著心理障礙,但實際扎針卻沒什麼感覺,很多時候是「自己嚇自己」,才會覺得那麼可怕。「洗牙比較痛啦!」他笑著補充。「我覺得捐血就像洗牙,洗牙半年一次,捐血也是幾個月一次,都是檢視自己健康的機會,捐血還能幫助別人,是很有意義的。」
 
  佳播則說:「去捐一下啦!不然哪有機會一次看到自己這麼多血!」「捐一下!摸摸那一袋血,有自己的餘溫,是真的從你身上流出來的,居然能救到陌生人,很感動耶。」
 
  樂咖聽說捐血是讓新陳代謝更好,但這次體驗後,發現原來自己做的一點小事,卻能成全他人的生命、挽救無數家庭的幸福,確實是一件大事。」作為首捐族,樂咖強調:「第一次挺過去後面就沒問題了!」
 
  「雖不是第一次捐血,但是今天才知道原來捐了500毫升後3個月就能再捐,我還以為是半年耶!」捐血常常被大家忽略,但只要想起來,就去做吧。  「捐啦!好玩!真的!」佳播用了很個人風格的方式向大家呼告。

IG:反正我很閒-樂咖(@leka0520)、反正我很閒-佳播(@withfun0708)
 
 
瀏覽人數:1714
最新異動時間:2023/04/27
最新文章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