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血月   校園捐血   熱血青年      環台醫療聯盟   \警消夥伴挺熱血/  
更多期刊
王宣愛捐血 不畏針懼也要捐血救人
 

採訪撰文/林文善
照片提供/影一製作所
 
「這針是不是比之前捐血時的針還粗?」王宣看著護理師將採血針扎入左手時略小聲的問,好奇王宣怎麼會這麼小心翼翼的問,原來王宣跟針有一段故事。
 
藝人王宣,是位熱血美女,參與電影、戲劇及《全明星運動會》等節目及演出。大學就讀輔仁大學織品系,大二時因選讀服務課程,學校修女為鼓勵學生能踴躍捐血,開放可利用上課時間去捐,王宣當初就因為可以不用上課這個「幼稚」的原因,拉了同學一起去捐血。王宣回憶第一次捐血時是興奮的,除了不用上課的誘因外,更重要的是從小王宣就聽聞「捐血一袋、救人一命」的口號,有小俠女個性的她總算有機會可以展開行動「救人一命」,怎樣她都不能放過。
 
第一次捐血的美好經驗,讓王宣在學期間每半年一次捐血車到校時,都持續捐血,不曾缺席。學校畢業後,王宣仍保持著定期捐血習慣,但後來因一場怪病,讓她對針產生畏懼,不敢抽血,更別提捐血了。
 
109年因一次中醫使用「浮針」的針灸療法治療,隔天右手肘發炎,腫成左手兩倍,嚴重到無法高舉右手而住院找病因。突如其來的狀況讓王宣及母親非常擔心、害怕。在住院期間王宣心中感到不曾有過的恐懼,「我沒做錯什麼為何會這樣?住院時我不停的哭,因右手受傷,左手全都佈滿針孔,找不到可注射地方,最後還要從腳背注射。」王宣說起這段過往時還泛著淚,也因著這次治療過程,對針開始產生恐懼。
 
所幸後來都痊癒了,恢復健康後,如何從對針恐懼而再度有勇氣挽袖捐血呢?王宣說:「110年是台灣經歷COVID-19疫情最嚴峻時期,也造成了嚴重缺血,我怎麼可以缺席呢?怎樣我都要捐血!」王宣就憑著「我怎麼可以缺席」這股仗義性格,鼓起勇氣不畏針懼,捐血成功。回想那次捐血,王宣既興奮又感動的說:「我總算回到我愛的捐血行列了!」
 
王宣對捐血的熱愛可以從她行事曆上窺知,她都會在行事曆上特別標記巡迴捐血車到她住家附近的日期,提醒自己可以去捐血。這次能參與「be the 1 捐了再Go+」活動,王宣非常興奮,而且除了要公開呼籲喜愛她的粉絲也要一起挽袖捐血外,更重要的是請大家跟她一樣要「定期捐血」,讓血庫永遠不缺血。 
 
Instagram:angelwang0309
瀏覽人數:1247
最新異動時間:2023/04/27
最新文章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