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血月   校園捐血   熱血青年      環台醫療聯盟   \警消夥伴挺熱血/  
更多期刊
小豬黃沐妍 堅定信念突破自我


|採訪撰文/郭承穎
照片提供/好看娛樂製作股份有限公司
 
藝人黃沐妍(小豬),曾是《全明星運動會》與《全明星觀察中》節目的班底,健康形象的她也是外景行腳節目的主持人,發行過個人寫真書與瘦身書籍。近日受邀為捐血發聲,小豬表示,過去就有捐血經驗,所以對於捐血過程完全不會陌生;另外每天都有運動習慣的她,捐血當天一早先簡單運動後,刻意再點了健康營養的早午餐,希望當日捐血能順利成功。(註:捐血前、後皆不適宜有過度激烈運動。)
 
每天就是要動
 
近年來小豬養成熱愛運動的習慣,她常常會在網路社群分享自己運動的照片與影片,擁有健身教練證照的她也時常鼓勵朋友們要積極運動,保持健康的生活方式。小豬喜歡各式種類的運動,包括健身、游泳、跑步、爬山、腳踏車等,每天起床後都會安排時間進行訓練,並且堅持不懈地鍛鍊自己的身體。跑步一直是她覺得最有趣的項目,明知道自己身體可以跑得完,可是心裡卻又會很想要放棄,這時只能遏止心中的對話框出現,靠意志力來完勝。接下來,「三鐵」正是小豬近期立定想要努力完成的目標。
 
捐血被退貨了
 
小豬過去還沒有接觸運動與鍛鍊身體前,身形偏瘦,看似營養不良,因幾次捐血不成功的經驗,被退貨主因就是「血紅素不足」。她當下意識到:「哇!竟然自己沒有想像中的健康!」為了瘦身,似乎有營養不良的狀況。而後開始養成運動健身習慣,飲食上除了基本蛋白質的補充增肌外,身體所需的營養也尋求專家建議來攝取。 
 
重新再出發
 
運動節目中的小豬總是為了結果努力不懈,當她面對自己的不足,會去思考如何改變與克服。經過多年運動與調理後,小豬在健康與體態上改變不少。捐血當天,她來到了台北西門町的峨嵋號捐血車,經由護理師的面談後,正式進入了捐血程序。整個過程約莫30分鐘左右,小豬從頭到尾都保持著積極的態度和鎮定的心境,她表示:「捐血並不是一件可怕的事情,能夠維持健康的身體幫助他人讓我很開心。」
 
「Be The 1 捐了再Go+」捐血企劃意涵重整自我再出發,運動場上沒有永遠的贏家;同樣的,也沒有永遠的輸家,即便遇到挫折,但若能自我學習與失敗共處,重新訂定目標,專注練習再挑戰,也能有機會反敗為勝。歷經了幾次捐血的經驗,小豬更能體會到捐血助人快樂的感覺。
 
小豬在現場還與其他捐血者進行了交流,她們共同分享了捐血的體驗和感受。黃沐妍表示,她非常感謝那些為他人獻出自己的血液的人們,他們的愛心和勇氣值得大家學習和敬仰。
 
通過這次捐血體驗,小豬希望能夠鼓勵更多人參與到這個愛心行動中來,同時也希望能夠進一步推廣健康生活和公益事業。她表示:「健康和公益是我一直關注的議題,我會繼續通過自己的行動鼓勵更多人加入到這個行列中。」
 
 
FB:黃沐妍-小豬
IG:tystarpiggggg
YT:小豬黃沐妍
 
瀏覽人數:1211
最新異動時間:2023/04/27
最新文章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