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血月   校園捐血   熱血青年      環台醫療聯盟   \警消夥伴挺熱血/  
更多期刊
蔡阿嘎捐血公益魂 捐了再Go+!


文/陳語婕
照片提供/蔡阿嘎工作室
 
身為一個 YouTuber界的長青樹,蔡阿嘎不僅擁有百萬粉絲,也是一位積極參與公益的藝人,其中捐血更是他持續不斷的公益行動之一。從民國99年7月12日開始至112年2月為止,蔡阿嘎已經累計捐獻了23袋血液,13年的捐血生涯足以稱為資深的捐血人。
 
對於蔡阿嘎而言,捐血是一種利他又利己的行為,回想當初在花蓮當替代役時的第一次捐血,是為了榮譽假而去做這件事,當時還有點害怕,擔心自己的身體是否能負荷瞬間流失250毫升的血液,但是在同袍慫恿下鼓起勇氣捐了第一袋血液後,發現絲毫沒有身體不適的感覺,捐血過程中也沒有想像中的痛,而且覺得可以直接幫助一個人的生命,所以退役後持續捐血。捐血讓他感受到幫助一個生命的可貴及快樂,這種感覺是無可取代的;蔡阿嘎還打趣地說「捐一袋500C.C.就可以少0.5公斤,超快速的減肥方式,歡迎想減肥的人趕快來捐!」
 
蔡阿嘎之前捐血的時候也都會拍影片,他很願意持續宣導和鼓勵粉絲們捐血,希望透過影片的影響力可以鼓勵更多年輕人參與捐血活動。他覺得捐血是幫助別人最簡單的方式,又不花錢還可以幫自己做一個小型健康檢查,他也常揪身邊的朋友一起參與這件事,就像二伯,原本是因體重不足加上怕打針而不敢捐血,後來體重夠了,也在蔡阿嘎的影響力及親身示範下,也加入了捐血的行列。
 
在這次「Be the 1 捐了再Go+」活動中,蔡阿嘎算是幾位 KOL 中的捐血前輩,這個任務對他來說,不僅有著一份特別的心情,更是賦予這個任務特別的責任和意義。他認為要讓更多年輕人參與捐血運動,需要一些有影響力的人來帶動風氣,讓捐血變成一個很潮的一件事,使更多的人願意參與其中。
 
血液是無可取代的,每一個人的一些微小的貢獻,就可以讓這個世界變得更美好!
 
YT:蔡阿嘎
FB:蔡阿嗄
IG:蔡阿嘎(@yga0721)
 
 
瀏覽人數:1443
最新異動時間:2023/04/27
最新文章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