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血月   校園捐血   熱血青年      環台醫療聯盟   \警消夥伴挺熱血/  
更多期刊
成為那個熱情的你 李玉璽以身作則號召捐血
 
 
採訪撰文/周永悅
照片提供/李玉璽
 
今年「Be the 1 捐了再GO+」活動號召許多年輕藝人與網紅們共同響應,而此次熱血響應的李玉璽,雖然年輕,但對於社會公益,一向都是不遺餘力的推廣。
 
提到這次的邀請,他非常的開心,也很榮幸。4年前,他曾和另兩位歌手畢書盡與陳彥允發行過一首歌曲,歌名就叫「Be the one」;因此一開始得知有這個參與機會時,覺得這真是一個美妙的緣分和巧合。公益一向都是他很願意投入的項目,107年和泰汽車全國捐血月邀請他擔任捐血大使,並拍了一部微電影,得到YouTube 最佳廣告影片第四名,獲得很大的迴響,奠定了他在捐血與社會公益上的形象,也讓他體認到藉由自己發揮影響力,讓更多人知道捐血的好處及重要,特別有意義。
 
其實小時候李玉璽的身體不是很好,也常進出醫院,但也因為如此,他更重視身體的健康。了解捐血條件的嚴格,而自己也能夠捐血,讓他對自己的健康狀態有信心,也會更注意維持良好的生活作息。在忠孝捐血室捐血的同時,他觀察到陸續都有年輕人來捐血,但血液庫存量近期仍然不足;從起心動念、實際捐血、檢驗到實際讓病患使用,都需要時間,在緩不濟急的情況下,如果能號召更多人來參與捐血,才能對血液庫存量有真正的幫助。因此,李玉璽也非常希望能盡自己的力量,透過社群媒體將這樣的消息傳達出去,鼓勵更多朋友響應,尤其是年輕的族群,畢竟捐血是一件幫助別人也能幫助自己的好事。
 
1月剛拍完一部領銜主演的電視劇,之後也陸續會有其他客串演出的戲劇作品上檔,李玉璽今年的生活仍然十分忙碌。除了持續音樂創作,目前也熱衷和朋友拍趣味性的社群短片。過去幾年因為疫情以及家裡的一些事情,讓他心理出現了一些狀況,情緒比較敏感和不穩定。去年開始他試著轉換心態,重新認識自己,做更多不同的嘗試;有趣的事會持續,沒那麼喜歡的事也不會再像以前那樣勉強自己,適時的停下腳步,給自己更多時間和空間。不再強求自己時時刻刻保有如「歐陽非凡」般的陽光正面,學習正視內心的感覺和情緒,學習表達真實的自己,不再只選擇展現陽光形象,用更透明的方式與群眾互動。
 
這次的熱血響應捐血者中,宋芸樺也是其中一位;曾和她拍過戲、做公益,交情也很好,李玉璽知道她同樣是個想用自身影響力去推動公益的人,覺得有這樣的夥伴很棒。很期待這次能透過Be the 1 的活動,用團結的力量讓這樣的好事有更高的能見度,啟發更多年輕人共同參與捐血的善行。
 
FB:李玉璽 Dino Lee
IG:李玉璽 Dino Lee (@mr.lucy___)
YT:李玉璽 Dino Lee
 
瀏覽人數:1653
最新異動時間:2023/04/27
最新文章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