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血月   校園捐血   熱血青年      環台醫療聯盟   \警消夥伴挺熱血/  
更多期刊
連城獅子會加辦捐血活動 紓解春節血源短缺
採訪撰文、攝影/吳榮邦
 
       連城獅子會自民國92年開始連年辦理捐血活動,至今已堂堂邁入第20年,也首獲台北捐血中心「111年度捐血績優團體」表揚殊榮。自92年11月12日連城獅子會在中和農會前初次辦理捐血活動,有113人成功捐血,捐入142袋熱血,第一次辦理即受到民眾熱烈響應,爾後便開始了每年定期舉辦。
 
       由於近年血源短缺募血不易,連城獅子會今(112)年2月5日加場,於捷運南勢角站4號出口旁舉辦捐血活動,希望對這段時間醫療用血的挹注能有所助益,更加入緊急支援團體,願意於血庫危急時緊急動員協助捐血活動。
 
連城獅子會在春節前加場舉辦捐血活動,身為該會獅嫂的新北市議員張維倩(右2)偕獅友夫婿李祺安(左3)到場大力相挺,2022-23年度會長謝進楠(右3)深表感謝。
 
連城獅子會加場舉辦捐血活動,獲民眾熱烈響應。
 
       連城獅子會2022-23年度會長謝進楠表示,該會於92年創立伊始,便著手舉辦捐血活動,因為「捐血活動是獅子會社會服務的重點項目之一」。「獅子會是國際性民間社團,當哪裡有需要幫助的時候,獅子會就會出現。獅子會的社會服務宗旨不只有捐血,還有其他許多項目」,「但獅子會對於捐血活動會特別注重,因為目前人類血液還沒有替代品,而是需要熱心民眾、熱血青年來捐血才能獲得。」
 
       自99年起,連城獅子會每年共辦理3次捐血活動。由於響應的民眾多,捐血車常大排長龍;為了紓解排隊等候捐血的人潮,從103年後不僅擴大辦理,捐血車也增加為2台,並規劃固定在3、8、11月舉辦,在新北市中和區捷運南勢角站4號出口處辦理,活動成果年年穩定成長,每次可募得300多袋之佳績。
 
連城獅子會加場舉辦捐血活動,身為配偶的獅嫂們也全力到場支援。
 
       值得一提的是,疫情期間,各團體紛紛取消或延後辦理捐血活動之際,連城獅子會知道醫院仍有病患等待用血,排除萬難相挺支持,並未因疫情而停辦。謝會長表示,「捐血本來就是我們社會服務重點項目之一」,因此舉辦捐血活動乃義不容辭,也知道疫情嚴峻,會有血源募集較為困難的情形,但「我們獅子會並不退縮」,仍號召會內獅兄獅嫂不畏艱難,全力總動員來協助台北捐血中心辦理捐血活動。「看到我們成績越來越進步,心裡也有很大的成就感。」
 
連城獅子會加場舉辦捐血活動,身為獅友的立委江永昌也號召團隊成員響應捐血。
 
       在動員宣傳方面,謝會長提到,除了透過鄰里長在公佈欄張貼活動海報,對於曾來捐過血的民眾,有留下聯絡資訊者,都會發簡訊通知捐血活動訊息,讓民眾可以持續捐血;在會內方面,由於連城獅子會是男生會,除了會內獅兄熱情參與,大力捐贈紀念品,獅嫂們也多半會全力配合,不僅到場支援,對於宣傳也不遺餘力。他也特別提到,中和地區在地的立法委員江永昌是該會獅友,在地的新北市議員張維倩則是該會獅嫂,夫妻倆對於捐血活動更是盡心盡力,除了捐贈物資,還經常到場力挺。正好在現場的張維倩補充:「我們獅兄獅嫂在地方社團都很活躍,每次去參加別人的聚會或一些活動,都會跟大家預告宣傳捐血活動辦理的時間和地點,邀約大家來響應。」
 
在人潮眾多的捷運終點站外舉辦捐血活動,可有效提高能見度。
 
       連城獅子會本著公益服務的精神,除了舉辦捐血活動不遺餘力,在獅子會投入的各項社會服務項目也盡心盡力,例如糖尿病防治宣導、拯救飢餓,與銀髮族共餐、環境保護,甚至配合300B2區的社會服務項目,例如為台北榮民總醫院的兒童癌症防治提供社服金捐助等等,展現該會極為積極的社會服務精神。
 
       對於捐血,謝進楠會長則提到,本著「捐血一袋,救人一命」的精神,捐血除了能幫助別人,也可以幫助自己新陳代謝,「我們300-B2區22-23年度總監李家順,也非常提倡社會服務重點在捐血」。「社會上有句話:『施比受更有福』,我們有能力,就儘量去幫助別人。」
 
國際獅子會300B2區22-23年度總監李家順(右6)到場關心並為在現場服務的獅友們打氣。(照片提供/連城獅子會)
 
瀏覽人數:442
最新異動時間:2023/04/09
最新文章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