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血月   校園捐血   熱血青年      環台醫療聯盟   \警消夥伴挺熱血/  
更多期刊
林口扶輪社總動員 6車齊發挹注春節血庫
採訪撰文、攝影/吳榮邦
 
       林口扶輪社自民國98年辦理捐血活動至今14年,每年安排一次於1月辦理,對於農曆春節儲備醫療用血的挹注有很大的幫助。該社募血成果逐年成長,從安排一部捐血車100多袋的募血量,到現今出動6部捐血車,且每次都能募集近1,500袋的佳績,自108年起連續四年榮獲台北捐血中心捐血績優團體表揚。
 
       這幾年疫情延燒,各團體紛紛取消或延後辦理捐血活動之際,林口扶輪社深知醫院病患仍需用血,排除萬難相挺支持,並未因疫情而停辦。林口扶輪社每年捐血活動,社員團結向心,前後任社長都會到場一起協助募血宣傳,同時與在地議員合作結合舉辦,號召更多人參與,讓捐血活動發揮更大的效益,熱心公益成效斐然,令人感佩。
 
林口扶輪社結合在地社團舉辦聯合捐血活動,新北市議員蔡淑君(左9)大力相挺,動員宣傳不遺餘力,3490地區總監陳汪全(左10)亦到場加油。
 
林口扶輪社舉辦聯合捐血活動,6台捐血車在林口運動公園旁寬敞的道路上一字排開,聲勢浩大。
 
       林口扶輪社2022-23年度社長賴志明表示,扶輪社以公益為本,社區服務是會務之首,而捐血則是社區服務不可或缺的一項。林口扶輪社於98年創立後,便積極舉辦捐血活動,自初期一台捐血車100多袋開始,至今已有每次6台捐血車同時進行,可募得1,500袋左右的成績。
 
       「我們扶輪社有一個核心價值:『快樂參與、真心付出』。我們希望每一位社友進來學習,然後出去服務;我們的主軸就是專注在我們社區領域中,因扶輪社是在每一個社區成立的,所以我們以服務社區為主。我們的捐血活動為什麼舉辦在林口,而不舉辦在其他地方,就因為我們是林口在地的服務社。我們舉辦活動與服務,是以林口在地的鄉親所需為宗旨,我們盡自己的力量,期許能儘量造福社區、改善社區。」
 
       林口扶輪社的捐血活動通常為一年舉辦一次,選擇在一月份舉辦,主要是針對春節期間,血液庫存容易呈現緊縮情形,在年前募血,可以在假期前提前挹注血庫做好準備。
 
林口扶輪社舉辦聯合捐血活動,民眾踴躍參與、秩序良好。
 
林口扶輪社結合在地社團舉辦聯合捐血活動,社友偕伴侶家人全力支持極為熱鬧。
 
       林口扶輪社了解醫院病患需要用血是常態,故排除萬難全力相挺,「堅持做對的社區服務」,不但未因疫情而停辦,反而逐年擴大規模,並結合在地各種社團共襄盛舉。林口扶輪社舉辦捐血活動,雖為單一社團,且近年6台車規模盛大,但所有社友除夫人全數出席支持,亦有親友子弟力挺,動員參與者超過百人以上,不分你我,凝聚力極高。
 
       前幾年扶輪社單次活動募血最高紀錄為樹林扶輪社舉辦的捐血活動,共募得1,526袋血,當時是由在地主管的分區所主辦,結合下轄幾個扶輪社共同舉辦所獲得的成果。林口扶輪社2020-21年度社長謝國瑞表示,他透過台北捐血中心得知此一訊息,便決定嘗試來突破這個紀錄,所以將原本已有5台車的捐血活動擴大為6台捐血車,除結合長期支持捐血活動的新北市蔡淑君議員,更找來慈濟以及運動社團如登山會、返老還童氣功協會等等,募得1,498袋血液,雖未突破最高紀錄,以單一地區扶輪社而言已實屬不易。
 
林口扶輪社捐血活動獲當地社團熱烈響應,還有樂團演奏美妙樂曲讓民眾欣賞。
 
       賴志明社長說,他們也非常感謝新北市蔡淑君議員一直以來的大力支持,林口扶輪社的捐血活動能有這樣的成績,蔡議員的付出居功厥偉,因扶輪社雖深耕在地服務,全體投入,但在社區動員方面,很多地方還是需要藉由議員的力量,才有辦法深入各社區,包括把捐血活動的DM提供給各社區的管委會去張貼,也因此全林口大樓的電梯,都看得到活動的海報。議員對於推動捐血活動也不遺餘力,除了提供各項物資,1月林口戶外天氣寒冷還幫忙借來大型暖爐,甚至在自己的社群媒體開直播宣傳,都看得出蔡議員對於捐血活動的全心投入,「有她站出來大聲疾呼,才有我們這麼亮麗的成績」。
 
捐血活動於林口運動公園戶外舉辦,天寒之際感謝蔡議員熱情提供大型暖爐讓民眾取暖。
 
瀏覽人數:376
最新異動時間:2023/04/09
最新文章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