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血月   校園捐血   熱血青年      環台醫療聯盟   \警消夥伴挺熱血/  
更多期刊
大新店同濟會信守承諾,用極盡的熱忱為公益付出
撰文、攝影/周永悅
 
       今年的農曆春節假期長達10天,1月20日小年夜這天,在大家都忙著準備採買或攜家帶眷出門旅遊時,大新店同濟會與新店武玄宮合辦了一場捐血活動,期盼大家在寒冬中,依然能發揮愛心,幫血庫存量加加油。
 
對捐血活動盡心盡力,只希望能為社會貢獻更多
 
       民國86年成立的大新店同濟會,是中和國際同濟會的分支,至今已有27年的歷史。由於母會中和同濟會長年來捐血活動成績亮眼,在民國88年大新店同濟會也開始舉辦捐血活動,致力實現同濟會宗旨之一的「服務社會」。
 
       前會長謝瑞隆109年擔任會長期間,更將捐血活動視為會裡一項重要推行的項目;尤其當時正值新冠疫情爆發,醫療量能明顯吃緊,他與時任捐血主委的陳永崇經常就此討論,並在理監事會上研究要怎麼做才能幫助捐血中心解決嚴重的缺血問題。111年6月疫情又有新一波高峰,在許多大專院校改採線上教學而紛紛停辦活動之際,謝前會長對於捐血中心企劃課的請託也一口答應下來,原本只辦一天的活動也增加為辦理二天。「既然我們已經答應了捐血中心,就不要取消吧!」只因為他和陳主委非常清楚,在這樣艱困的時候,太多團體臨時取消活動,如果他們不多幫忙,捐血車就將只能閒置著,然而醫院對血液的需求量是不減反增的;秉持著同濟會的精神,無論如何,都需要將這樣的責任扛起,號召會兄會姐們一起共體時艱,為社會公益盡一份心力,這樣的精神,著實令人感動與佩服。
 
大新店同濟會長年來致力於推動捐血活動,會員們盡心盡力,只希望能為社會公益多盡一分自己的力量。(照片提供/陳永崇)
 
大新店同濟會前會長謝瑞隆愛心不落人後,每次活動不但出錢出力,更定期捐血。
 
熱心民眾響應這場農曆年前的捐血活動,令人感動。
 
       大新店同濟會每年1、4、7、10月會在新店安坑社區和新店區公所固定舉辦捐血活動。安坑社區涵括的範圍頗廣,捐血民眾多為社區居民,相對穩定;新店區公所的優點是人口流動量大,也會有較多年輕族群,具備開發首捐族的潛力。由於這兩個地點舉辦在同一天,因此在人力安排上就必須動員較多會兄會姐們。另外1月和8月還會再增加場次,甚至會配合捐血中心,在連假期間街上人潮少的時候或特別需要幫助的日期舉辦。他們總覺得要說到做到,一旦做了就要做好,全力以赴。
 
這場農曆年前的捐血活動非常順利,對過年期間血庫的存量有一定的幫助。(照片提供/陳永崇)
 
同濟會x武玄宮同心協力在過年前加把勁,為血庫存量衝一波
 
       這次和新店武玄宮的合作,也是一種緣分。陳永崇主委以前就住在附近,有一天他心血來潮去問宮裏的人願不願意一起合辦捐血活動,沒想到他們很爽快的馬上就答應。宮主陳慶寅說他們很想辦類似的活動,但始終沒有找到管道。因此從去年8月開始接洽聯絡,雙方各自動員人力物力,相互配合,再由捐血中心企劃課規劃,安排在這農曆年前最後一個上班日舉行活動,趁著50公尺外的市場人潮滾滾,期望能衝一波好成績出來。同時也祈願神明保佑,讓活動順利圓滿。
 
       謝前會長和陳主委辦捐血活動的經驗豐富,他們對今年的期許,自然是希望一次比一次更好。兩位謙虛的說其實活動的成功,都要感謝那些捲起袖子捐血的熱心民眾;然而如果沒有他們和會兄會姐出來當推手,鼓勵更多人投入善心的行列,在疫情如此嚴重的情況下,血庫存量將面臨危機。這麼多年的努力,終於能在今年獲得111年度捐血績優團體的殊榮,對大新店同濟會是一個很大的鼓舞,也的確是實至名歸!
 
大新店同濟會前會長謝瑞隆(右二)、捐血主委陳永崇(右一)和新店武玄宮宮主陳慶寅(右三)是此次捐血活動的靈魂人物。
 
熱血志工在面對人潮滾滾的傳統市場舉牌邀請大家一起來捐血。

瀏覽人數:609
最新異動時間:2023/04/09
最新文章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