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血月   校園捐血   熱血青年      環台醫療聯盟   \警消夥伴挺熱血/  
更多期刊
持續辦理捐血 中央大學獲捐血績優學校
撰文/鍾采芳
照片提供/中央大學
 
       「同學,今天開始一連三天有捐血車,有空快點去捐血!」國立中央大學88年開始捐血,從一開始一輛捐血車到現在一連三天三輛捐血車,學校的捐血風氣越來越盛行,在捐血活動的前幾天,同學會自發性養成規律的生活習慣。
 
       中央大學衛生保健組長吳炤民表示,學校一直以來都非常支持捐血活動,從捐血前的宣導,到活動當天同學實際挽袖捐血,同學間彼此邀約,更容易鼓起勇氣踏上捐血車完成第一次的捐血。尤其經常看到大一新生來捐血,這些生力軍,從校園開始培養捐血習慣,出社會後能定期捐血的希望就越大。
  
中央大學辦理捐血活動,同學熱情響應。
 
       新冠疫情肆虐,三年來許多公司行號、部隊及學校紛紛取消捐血活動,直接衝擊血液庫存及醫療用血。中央大學則反其道而行,承辦人楊易靜表示,同為醫護人員深知醫療用血的重要性,疫情期間更是需要幫助,所以不能取消捐血活動。
 
       於是中央大學一連三天的活動,不但如期辦理更擴大宣傳,希望全校師生共襄盛舉,衛保組長吳炤民說,「疫情期間其實學校從上到下都非常忙碌,但對於捐血大家都有共識,絕對不能取消,於是百忙中一起將捐血活動圓滿完成。」109年捐入715袋、110年捐入784袋、111年捐入619袋,希望集結大家的小愛變成大愛,希望可以幫助傷病患者度過生命難關。   
     
中央大學衛保組長吳炤民每年定期響應學校捐血活動。
 
       中央大學每年辦理兩場次的捐血活動,上下學期各辦理一場,對於師生來說是一項傳統,除了許多大一新生,學校也有許多老師是高次數的捐血人,不僅身體力行,也會利用上課的時間,跟學生分享捐血的好處。因為捐血對他們來說不僅可以幫助別人,對自身健康也非常有益處,一舉數得。
 
       為了宣傳每一次的捐血活動,讓學生可以提早為捐血做好準備,學校在活動前,會透過全校的Email發出公告以及目前血液庫存的狀況,另外也利用臉書、LINE等社群網站轉貼捐血訊息。
 
       經過多年的努力,現在老師和學生只要看見捐血車前進校園,就知道捐血的日子到了,一大早就會排隊等待捐血,對他們來說,捐血車開進校園更方便師生捐血救人,也可以養成定期捐血的好習慣。
 
中央大學除了定期辦理捐血活動,也與獅子會合作鼓勵大家一起響應捐血。
      
中央大學學生自願擔任志工,至捐血活動現場服務捐血朋友。
 
瀏覽人數:634
最新異動時間:2023/04/09
最新文章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