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血月   校園捐血   熱血青年      環台醫療聯盟   \警消夥伴挺熱血/  
更多期刊
彰化師範大學 神隊友情暖彰師
撰文/攝影 林尚賢
 
       彰化師範大學是彰化縣唯一一所國立大學,以前每學期都會舉辦2次捐血活動,每次都是連續2天安排2輛捐血車,讓學生們有挽袖捐血的機會,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校內捐血活動已經停辦3年了。在疫情趨緩後,捐血活動終於恢復舉辦,在彰師大獅子會許心俞會長的努力協調下,於3月22日起在彰師大進德校區活動中心前舉辦為期2天的校內捐血活動,首日中午並由農村服務社同學表演開場熱舞展現年輕人的活力。
 
開場前由農村服務隊同學表演熱舞展現年輕人的活力。
 
       睽違了3年,這次彰師大可以說是重磅回歸,彰師大副校長林千惠在致詞時表示,非常感謝彰師大獅子會許會長邀請會內獅兄姐、各友會及企業協辦捐血活動,彰師大對於捐血推廣責無旁貸,也願意善盡社會責任,捐血是最符合公益的活動,從98年到108年彰師大連續11年因捐血績優而獲得教育部獎勵,她相信今年一定也可以再創佳績。
 
彰師大獅子會贊助本次捐血活動。
 
彰化師範大學副校長林千惠(右)鼓勵同學踴躍捐血。    
 
捐血活動再次重返彰師大校園。
 
       總計2天共有442人捐出523袋血液,其中有194人是第一次捐血,因為捐血車已經3年沒進到彰師大校園了,所以有不少學生到了大三或大四才第一次捐血。在這2天的觀察中,發覺還是有不少學生是因為害怕而不敢捐血,有機會的話我們都會帶他們上捐血車看捐血流程,鼓勵他們排除心理障礙,也有不少同學是因為睡眠不足而不適合捐血,這大概也是很多年輕人的通病,非常可惜。除了校內學生外,附近民眾也是熱情響應,還有來自線西鄉的星元電力股份有限公司員工由主管帶隊特地前來響應捐血,為善盡企業社會責任盡一份心力,感謝他們的愛心。
 
星元電力股份有限公司員工前來共襄盛舉。
 
瀏覽人數:567
最新異動時間:2023/03/30
最新文章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