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血月   校園捐血   熱血青年      環台醫療聯盟   \警消夥伴挺熱血/  
更多期刊
獅甲慈明宮 黃土城主委熱心推動捐血
圖、文/廖文文
 
       高雄市前鎮區廣西路慈明宮每年舉辦捐血活動,在主任委員黃土城的號召下,今年元月15日當天就獲得741袋血液,對高雄捐血中心的缺血頗有挹注。
 
       現年82歲的黃土城原是嘉義縣東石鄉人,8歲全家離開東石鄉洲仔村遷居到高雄市,因熱心公益,民國66年開始擔任慈明宮主委,民國79年5月受家鄉東石鄉港口宮聖母調回也擔任主委,到96年再回高雄市擔任主委,因此至今共擔任主委46年。
 
       黃土城說,他50歲時開始捐血,一直到65歲不能再捐才停止。早期曾經用過他的血的病患,還特別寫信感謝他,因此感到十分欣慰,畢竟捐血救人也是一件好事,也希望自己能幫助需要的人無論誰都好。
 
       黃土城說,在嘉義東石鄉港口宮(高雄前鎮獅甲慈明宮的祖廟)擔任主任委員時,認為捐血救人很重要,因此經常舉辦捐血活動,每次都有亮麗的成績。民國96年遷居高雄市後擔任獅甲慈明宮主任委員,持續結合各善心單位每年至少舉辦4次捐血活動;去年在該宮共增辦至9場次,有1,601人參加,共募得2,575袋熱血,大家滿腔的熱血是不會澆熄的,高雄前鎮獅甲慈明宮也獲得高雄捐血中心111年度捐血績優表揚團體單位。
 
       黃土城說,為了發揮媽祖慈悲濟世的精神,每年還舉辦冬令救濟活動,包括扶助社會弱勢、低收入及邊緣戶,與辦理愛群等8所國中、小學寒假期間弱勢學童每天3餐膳食;捐血活動,在泰銘實業公司、鹿野苑慈善事業基金會、高雄市佛臨濟助會、茂陞投資公司、合口味美乃滋公司及石安牧場贊助下,得以順利圓滿,黃土城感謝各位善信大德還有志工們、鄉親熱情的參與,黃土城說,捐血活動會持續辦下去,希望下次有捐血活動時,大家也能踴躍參與,希望還沒有捐過血的朋友一起來發揮愛心,幫助需要的用血病患。
 
慈明宮主任委員黃土城歡迎大家能踴躍參與捐血。
 
民眾熱烈參與慈明宮所舉辦的捐血活動。
 
慈明宮舉辦捐血活動。
 
瀏覽人數:538
最新異動時間:2023/03/28
最新文章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