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血月   校園捐血   熱血青年      環台醫療聯盟   \警消夥伴挺熱血/  
更多期刊
福山寺法師捐血揚善 歡喜分享生命之泉
撰文、攝影/李崑銘
 
       佛光山福山寺指導、國際佛光會中華總會主辦,彰化南方、西一及福大分會聯合承辦的「佛光有情、捐血揚善」活動,3月20日在彰化火車站前廣場展開。福山寺住持妙宥法師帶領知緣法師及知屏法師到場嘉勉佛光人號召民眾踴躍捐血,當天募集15,500毫升熱血,為血庫輸入滿滿愛心。
 
佛光山福山寺住持妙宥法師(右7)帶領知緣法師(右6)及知屏法師(右8)嘉勉佛光人號召民眾踴躍捐熱血。
 
       妙宥法師表示,藉由承辦捐血中心業務,彰化區佛光人雖汗流浹背卻做得歡喜,為嚴峻的血液庫存而努力,以實際行動支持「捐血一袋、救人一命」使命;感謝所有義工頂著豔陽、手持標語,不斷招呼來往人群挽袖捐血,實踐星雲大師為社會奉獻的精神,為需求血液民眾盡微薄之力而歡喜付出。
 
佛光山福山寺住持妙宥法師(右2)嘉勉佛光人號召民眾踴躍捐血。
 
       知緣法師與知屏法師身先士眾地捐出一袋熱血,引領民眾把握善緣讓愛流轉。知緣法師指出,一袋鮮血就能讓生命的枯枝重新恢復生機,發揮一己之力,讓更多生命受益。知屏法師提出,藉由血液將彼此的生命線相連,歡喜分享生命之泉,拯救苦難眾生。
 
       利用午休時間趕赴捐血的南興國小老師張丞瑄說,身為虔誠的佛光人,將星雲大師提倡的「三好」與「四給」奉為座右銘,呼籲大眾抱持自利利他的善心,共襄善舉、普施救人。彰化師範大學博士生賴仕傑說,受到佛光人舉牌感召而加入捐血行列,希望受血者能早日恢復健康。
 
南興國小老師張承瑄挽袖捐熱血。
 
       台中捐血中心護理師邱惠繡為捐血者做初步把關,了解民眾的生活起居狀況,測量耳溫、血壓、血色素,身體狀況都正常的才適合捐血。邱惠繡說,「挽袖捐熱血,行善積福德」,感謝佛光人號召鄉親捐輸熱血,緩解缺血壓力。
 
福山寺佛光人與台中捐血中心護理師歡喜合影。
 
       捐血活動中,福大分會會長張家盛與西一分會會員林本福發現躺臥在晴雨棚下的孤獨街友,便拿取承辦單位提供給義工食用的餅乾、飲料給街友充飢解渴。張家盛說,師訓「三好、四給」及「無緣大慈、同體大悲」已內化成修行根本,體現「人饑己饑、人溺己溺」的廣大無私菩提心量。
 
南方分會長黃勳榕挽袖捐熱血。
 
受到佛光人舉牌感召而加入捐血行列的彰化師範大學博士生賴仕傑(右)表示,希望受血者能早日恢復健康。
 
福山寺佛光人致贈結緣品給完成捐血民眾。
瀏覽人數:759
最新異動時間:2023/03/22
最新文章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