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血月   校園捐血   熱血青年      環台醫療聯盟   \警消夥伴挺熱血/  
更多期刊
陽明醫院 捐血集愛
撰文、攝影/張志銘(陽明醫院)
 
       疫情解封,民眾生活逐日回歸正常,但卻在此時傳出全台血庫缺血,目前僅餘4.5天的庫存量,向來熱血的嘉義市陽明醫院謝景祥院長在獲知血庫存血量不足後,即建議舉辦大型捐血活動,並聯合了社團法人嘉義市陽明健康促進會、財團法人陽明教育事務基金會、嘉義市西區扶輪社、財團法人國川美妙教育事務基金會、嘉義市體育會以及嘉義市警友會等團體,號召更多熱血民眾一起捐輸,共同來把血庫填滿,消息一出,即獲得社群熱烈的迴響。
 
       而為方便民眾選擇就近的場所捐血,辦理單位擇定垂楊路垂楊捐血室、博愛路嘉義捐血站兩處來辦理捐血活動,同時為吸引年輕族群,還推出「你捐血,我送禮」小活動,捐血民眾只要符合資格並完成捐血,即可依捐血量不同,獲得披薩兌換券、彩色口罩等贈品,此舉果然迎合了年輕人的喜好,三五好友開心捐血之餘,還可呼朋引伴一起享用披薩,成為嘉義地區新興的公益時尚。一天下來,共計有353人共542袋熱血的進帳,豐碩的成果,也讓乾癟的血庫,多了些紅潤的顏色。
 
       活動中,陽明醫院謝景祥院長、嘉義市西區扶輪社李岳勳社長、陳家平議員、孫貫志議員與國川美妙基金會陳榮哲執行董事等號召人,除了熱心鼓勵民眾挽袖捐血外,也留於現場協助各項工作,一天的活動,也在下午五點順利結束。這次發起的謝景祥院長,看著收穫頗豐的血庫,忐忑不安的心中大石,終於可安心卸下,他除了感謝各捐血人士為春寒料峭的三月天注入溫暖的活力,也由衷祈盼未來有更多熱心的捐血人士共同響應,讓疫情後的社會更溫馨、更有人情味。
 
謝景祥院長率先挽救捐熱血。
  
陽明醫院與社團法人嘉義市陽明健康促進會、財團法人陽明教育事務基金會、嘉義市西區扶輪社、財團法人國川美妙教育事務基金會、嘉義市體育會以及嘉義市警友會等團體共同舉辦捐血活動。
 
瀏覽人數:477
最新異動時間:2023/03/19
最新文章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