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血月   校園捐血   熱血青年      環台醫療聯盟   \警消夥伴挺熱血/  
更多期刊
119熱血消防節 十九甲消防分隊熱血支持
撰文、攝影/楊雅媞
 
       消防員陽光活力的形象深植人心,每年推出的消防形象月曆更是十分搶手,其實他們的工作包羅萬象,不僅僅是救火而已,有時要化身成救護員,有時還要變身成獵捕專家,有時又要當宣導講師,有時需要到各個地方實行消防安檢,而這次他們化身成熱血推手。
 
       消防隊員們平常火裡來水裡去,執行救護任務時也常常會載送重大傷患,經常可以在急診室看到病患需要輸血搶救的情況,因此他們也特別了解血液的重要性。臺中市政府消防局第三大隊十九甲消防分隊於1月19日在分隊前廣場首次舉辦捐血活動,並由婦宣隊結合119消防節一同辦理防火宣導活動,在募集血液的同時,也要提醒民眾春節期間留意用火安全。年前了解防火新觀念,過年時圍爐與家人分享,一起平安喜樂迎新年!
 
       當日活動還出現了一個小插曲,就在捐血活動接近尾聲時,附近的74號快速道路上發生了重大連環車禍,所有交流道都回堵,消防局獲報即派遣十九甲分隊及其他兩個分隊出勤,總共出動消防車3輛、救護車2輛、消防人員16名趕往救援,也讓人見識到消防員工作的機動性。由衷的感謝臺中市政府消防局第三大隊十九甲消防分隊的所有消防隊員以及婦宣隊在農曆過年前的熱血支持,讓本次的捐血活動可以順利且有意義的進行,也讓附近居民能有機會共襄盛舉挽袖捐血,本次捐血活動共募集了115袋血液。
 
臺中市政府消防局第三大隊十九甲消防分隊捐血活動現場。
 
當日現場宣導防火常識。
 
婦宣隊員響應捐血活動。
 
瀏覽人數:447
最新異動時間:2023/03/01
最新文章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