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血月   校園捐血   熱血青年      環台醫療聯盟   \警消夥伴挺熱血/  
更多期刊
北榮新竹分院響應捐血 猶如及時雨挹注血庫
撰文/鍾采芳
攝影/周浩偉、北榮新竹分院提供
 
       全台血液庫存告急,所有血型存量都已剩不到2天,尤其以O型與A型嚴重不足,已無法正常供應醫院救助病患,台北榮總新竹分院2月14日由副院長陳炫達引領醫護及行政人員挽袖捐血,當日共102人響應,共捐入127袋的熱血,就連外包清潔公司也熱血力挺!
 
台北榮總新竹分院副院長陳炫達率領挽袖捐血。
 
       新竹捐血中心負責桃竹竹苗四縣市的醫療用血液供應,每日平均用血量達1,100單位(每單位250毫升),台北榮總新竹分院副院長陳炫達:「本院每月平均用血量約400單位,雖稱不上是用血大戶,但持續看見缺血的訊息,憂心影響病患的血液供應,因此由院長陳曾基偕同主管號召同仁挽袖捐血。包括第一線的醫生、護理人員都陸續加入,就連外包的清潔公司員工也力挺,大家希望盡棉薄之力,幫助生病患著度過生命難關。」
 
       檢驗科主任楊婉華表示,今年一直看見血液庫存偏低的新聞,甚至有部分醫院發布「限血公告」,血庫告急,同樣身為醫療人員更要站出來,因此主動連繫新竹捐血中心,選在情人節這個特別的日子,舉辦「竹榮有愛,關懷無限」捐血活動。新竹捐血中心主任王雲龍也特地到場致贈感謝狀,感謝醫院主動出擊鼓勵大家捐血,猶如及時雨,充足醫療用血。
 
新竹捐血中心主任王雲龍前往頒發感謝狀。
 
台北榮總新竹分院檢驗科主任楊婉華首次捐血。
 
瀏覽人數:730
最新異動時間:2023/02/23
最新文章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