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血月   校園捐血   熱血青年      環台醫療聯盟   \警消夥伴挺熱血/  
更多期刊
慶祝醫檢師節,臺大醫院雲林分院發起「捐血一袋,醫起傳愛」捐血活動

採訪撰文/林尚賢
攝影/蔡暐迪
 
        醫檢師在醫療體系中是很重要的角色,尤其在這幾年受新冠疫情的影響,各種的PCR等相關檢驗都有賴醫檢師來完成,也讓人們更了解他們的重要性及辛苦。在各大醫院中血庫通常是編制於檢驗科內,也就是由領有執照的醫檢師來負責血液發血、配對等相關的工作,所以醫檢師們也是最清楚血液的庫存狀況了。
    
        受到疫情影響,再加上幾波的寒流來襲,影響民眾捐血意願,各地的血液庫存量紛紛告急。1月14日是醫檢師節,臺大醫院雲林分院特於1月10日上午9點至下午4點,於斗六院區舊醫療大樓圓環旁停車場擴大舉辦「捐血一袋,醫起傳愛」捐血活動,邀請院內同仁及民眾一同響應,當天共有77人捐出99袋血液,其中有5人是第一次捐血。
 
臺大醫院雲林分院馬惠明院長(右)與台中捐血中心林冠州主任(中)及檢驗醫學部謝月貞主任(左)共同切下慶祝醫檢師節蛋糕。
 
        臺大醫院雲林分院馬惠明院長表示,血液庫存量能與醫院的急重症救治量能息息相關,透過在院區舉辦捐血活動,希望能喚起更多醫護同仁與民眾共襄盛舉,緩解緊急用血需求,很高興看到很多院內主管率先挽袖捐血,醫檢師們也積極參與,讓今年的醫檢師節別具意義。    
 
臺大醫院雲林分院醫護同仁熱情響應捐血活動。
 
        台中捐血中心林冠州主任表示,今年農曆年假長達10天,為儲備足夠的血液,讓病患能安心過好年,呼籲大家能夠在過年前撥空前來挽袖捐血,以便在春節前能供應醫院足夠的血液,讓病友回家過年吃團圓飯。
 
        檢驗醫學部謝月貞主任表示,身為醫檢師深深地體會醫院血液庫存的重要性,希望藉此機會,讓更多鄉親及青少年加入捐血活動,很感謝本次能獲得院內同仁的認同和響應,期待未來能邀請更多的人一起來參與,為社會注入更多暖心的力量。
 
主辦捐血活動的檢驗醫學部謝月貞主任(左3)致贈感謝狀給參與此次活動的必勝客Pizza Hut店家。
 
慶祝醫檢師節,臺大醫院雲林分院發起「捐血一袋,醫起傳愛」捐血活動。
 
瀏覽人數:507
最新異動時間:2023/01/30
最新文章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