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血月   校園捐血   熱血青年      環台醫療聯盟   \警消夥伴挺熱血/  
更多期刊
與消防局一同為血庫集氣
撰文/林文善
攝影/林容琪
 
       臺北市政府消防局於112年1月14日在信義區香堤大道舉辦「齊心防災 幸福由你來Send」119防災宣導暨捐血活動,台北捐血中心出動一輛捐血車,並配合捐血月主題設置捐血宣導攤位。透過遊戲闖關活動,宣導捐血觀念,以及邀請民眾一起在農曆年節前響應捐血救人。
 
       以「血庫集氣 缺血不在 捐血有愛 因為你在」為主題,運用愛心造型氣球象徵血庫,為捐血宣傳啟動儀式,由台北捐血中心主任林敏昌、消防局副局長王靜婷及四位里長一同為春節血庫集氣,讓醫療用血無虞,用血病患能安心過好年。
 
       林敏昌主任也說明年前挽袖捐血的重要性:「生命無法重來,熱血卻可以再造一條新生命,甚至救一個家庭;年節大家可以在家安全過年,但有許多病患仍在醫院等待血液治療,年節期間捐血作業不打烊,呼籲過年假期大家都能外出捐血。」
 
       位在捐血車旁的1號攤位,特別設置「這些東西在我血液裡?」闖關遊戲與民眾互動,答對即送精美小禮一份,吸引不少家長帶著小朋友前來駐足闖關,許多民眾也停下腳步上車捐出熱血,共募得117袋血液。
 
由台北捐血中心主任林敏昌(左三)、消防局副局長王靜婷(右三)及四位里長共同啟動「血庫集氣」儀式。
 
林敏昌主任表示:「生命無法重來,熱血卻可以再造一條新生命,甚至救一個家庭。」
 
「捐血有愛 因為你在」攤位活動,與民眾互動。
 
在活動近尾聲時,由消防局副局長王靜婷(左)致贈感謝狀予台北捐血中心,由企劃課劉俊宏課長(中)代表接受,為宣導活動畫下完美句點。
 
瀏覽人數:647
最新異動時間:2023/01/30
最新文章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