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血月   校園捐血   熱血青年      環台醫療聯盟   \警消夥伴挺熱血/  
更多期刊
六腳團委會 打造熱血之鄉
撰文/蘇強尼
照片提供/六腳團委會
 
       六腳鄉救國團團委會支持捐血已達十年,近年都在蒜頭7-11前舉辦捐血,因為鄉親熱情響應,每季舉辦一次,一年高達四次,平均每次有70-100袋的好成績。縱然疫情期間熱度稍退,但團委會仍未取消場次,他們清楚知道疫情嚴峻之時,正是大量用血之際,反而更用力宣傳,現場志工穿好防護衣也堅持上場,堪稱「熱血之鄉」。
 
       發起人侯金宗先生提到,最早僅是單純做公益的小小念頭,從打電話接洽捐血中心那一刻起,加上在地商家與朋友的贊助,一瞬十年。贊助捐血活動的都是本地商家,有人捐款,有人提供自家產品與捐血人分享,甚至還有人從北港來支持。
 
       侯先生更分享宣傳心法,除了在LINE、FB等社群發文推播,更會把捐血中心幫忙製作的海報印出來,張貼在六腳人市場的熱門攤位、在地人愛去的美食小店,盡量讓鄉親都能看到。「十年下來,已經培養出固定的捐血者,只要到附近的便利商店就可捐血,助人又可維持身體健康,一舉多得。」看似簡單,其實富有在地思維,這才是十年捐血不斷,邁向下個十年的關鍵。
 
       有機會到六腳,別忘了先查詢捐血訊息,除了注意海報上的合作店家,到了現場更可循著捐血海報出現的地點,走訪六腳人會逛會吃的在地景點,最後到蒜頭7-11前,挽起袖子,捐出熱血!
 
六腳鄉救國團團委會由侯金宗會長(左二)帶領會員們協助六腳鄉捐血活動。
 
瀏覽人數:888
最新異動時間:2022/12/07
最新文章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