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血月   校園捐血   熱血青年      環台醫療聯盟   \警消夥伴挺熱血/  
更多期刊
111年理監事參訪垂楊捐血室及五甲捐血室
文/王雅琴
 
       中華捐血運動協會111年理監事參訪活動於111年11月10、11日辦理,參訪地點安排至台南捐血中心垂楊捐血室及高雄捐血中心五甲捐血室,工作人員現場解說捐血現況與有獎徵答互動交流,理監事們均參與其中。
 
       來自各地的理監事們抵達第一站,位於嘉義市東區垂楊路的垂楊捐血室,其前身為嘉義公園捐血車(自100年3月啟用至110年2月結束),由於定點捐血車的內部空間較為不足,為了讓捐血人有更舒適的捐血與休憩空間,於109年底著手進行遷建計畫,經過不斷的評估與勘查,最終擇定垂楊捐血室現址。自110年3月成立至今,約募集了43,800單位血液,每月捐血量約2,300單位,作業時間週三~週日上午9時至下午5時。下午至正在興建的台灣首座最先進自動化血液成分製造中心工地現場訪視。
 
       第二天行程來到高雄五甲捐血室,其於110年3月啟用,取代原先的前鎮捷運捐血室,提供更舒適的環境服務捐血人,開幕至今約募集了42,000單位血液,每月捐血量約2,100單位,作業時間週二~週日平日9時30分至下午5時30分(週六、日為9時至下午5時30分),現場安排有獎徵答與理監事們互動交流,理監事們熱烈踴躍搶答,進一步深入了解捐血業務推動情況。
 
       本次活動由協會副理事長張英二率隊,一行24位理監事參訪,其中台灣血液基金會侯董事長特安排參與第一天行程,感謝所有理監事們對於捐血運動的支持。理監事們對於兩捐血室的環境空間及醫護服務人員無不表示讚賞,並感謝南、高二捐血中心的醫護人員與捐血人。
 
中華捐血運動協會張英二副理事長(左7)率領理監事參訪台南捐血中心垂揚捐血室,台灣血液基金會董事長侯勝茂(左6)陪同。(攝影/王雅琴)
 
張英二副理事長率隊(後右8)參訪高雄捐血站五甲捐血室。(照片提供/周正一)
 
現場進行有獎徵答、分享交流。(攝影/王雅琴)
 
瀏覽人數:696
最新異動時間:2022/11/21
最新文章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