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血月   校園捐血   熱血青年      環台醫療聯盟   \警消夥伴挺熱血/  
更多期刊
台中太平聖濟宮 媽祖傳愛倡公益
撰文、攝影/楊雅媞
 
       台中太平聖濟宮於11月5日首次辦理捐血活動,主任委員廖志興表示:「每年我們的黑面三聖母都會要我們做三項公益活動來回饋社會,今年看到缺血情況特別嚴重,所以開會決議要來舉辦一場捐血活動。」廖主委說,台中太平聖濟宮的宮址位在小巷子裡,又是第一次辦捐血,很怕沒有什麼人潮,所以準備了很多禮物想送給大家,像是太平聖濟宮限定版的文創保溫袋、晴雨傘、白米、三層保鮮盒、面紙收納盒以及牙刷牙膏旅行組等好禮,另外還特別邀請了津鈴Hair Salon到現場義剪,希望可以吸引足夠的民眾前來捐出熱血。
 
捐血活動當天的愛心義剪活動。
 
       當天一早就見許多信眾及附近居民前來排隊,台中太平聖濟宮的夥伴們有些人幫忙招呼現場的捐血人,有些夥伴則是擔心人潮不夠多,不停的打電話邀請親朋好友來捐血,看到大家同心協力的募集血液,心中很是感動。非常感謝廟方的支持與力挺,以宗教的力量推動捐血風氣,也感謝捐血人的熱情參與,本次捐血活動最後共有146人捐出了216袋血液,其中有17人是第一次捐血,首次捐血率高達11.6%,第一次舉辦捐血活動能有如此成績相當不容易。
 
       持續受疫情影響,血液募集非常困難,醫院用血量逐漸增加,使得對醫院血液供應持續不足,也歡迎能有更多社會團體或公司行號加入辦理捐血活動的行列。
 
首次舉辦捐血活動的台中太平聖濟宮捐血活動現場。
 
圖3:主辦單位精心設計的捐血活動海報。
 
瀏覽人數:1035
最新異動時間:2022/11/18
最新文章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