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血月   校園捐血   熱血青年      環台醫療聯盟   \警消夥伴挺熱血/  
更多期刊
捐血也跑第一線 新樓醫院熱力獻愛
撰文/蘇強尼
照片提供/新樓醫院台南分院
 
       疫情肆虐近三年,各行各業都受衝擊,各種紓困方案紛紛出爐,卻鮮少有人注意到捐血中心也是重災區。根據統計,今(111)年8月捐血量大幅滑落4成,全台捐血中心庫存不足,擔心萬一出現緊急用血需求,恐怕無法支援。然而,面對缺血危機,有一群人心臟不亂不慌:他們/她們身穿白衣白袍,見過無數大場面,總能在千鈞一髮之際判斷局勢,以專業與經驗搶救生命,守護民眾健康……你沒猜錯,這群人就是守在抗疫最前線的醫護!
 
       就是這樣的敏銳度,新樓醫院團隊看見缺血的潛在危機,明白捐血量也是醫療量能的重要指標,血庫充足,才能應付各種用血需求。因此,從醫療從業人員的角度出發,新樓醫院聯合台南中會教會與社會部共同號召醫護挺身救缺血危機,同時邀請民眾共同參與。在8月24日這天,醫護走出白色巨塔,挽袖捐出熱血;熱心民眾也不落人後,此刻捐血車上沒有身分之別,大家都是充滿熱情的捐血人,在醫護同仁的響應下,共募得68人75袋血液,提供醫療所需。
 
       新樓醫院劉啓擧院長更將醫療知識化繁為簡,現場化身行走的百科全書,提到紅血球細胞在身體裡只能存活120天便會汰換,與其在體內汰換,不如捐出來給有需要的人,亦能讓紅血球發揮更好。院長一句話道盡捐血的好處:讓他人受益,也讓自己的身體受益。
 
新樓醫院與台南中會教會、社會部與共同舉辦捐血活動。(二排右5為劉啟舉院長)
 
       此次新樓醫院號召捐血,用行動宣示捐血利人利己,為的就是突破疫情帶來的隔閡與恐懼,讓珍貴的生命延續。捐血的事,醫護最知道;捐血助人,不能沒有你。來吧,響應新樓醫院的號召,晚起袖子,一起為他人帶來愛心與盼望!
 
新樓醫院守在第一線醫護人員挽起袖子呼籲大家來捐血。
 
 
瀏覽人數:710
最新異動時間:2022/11/15
最新文章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