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血月   校園捐血   熱血青年      環台醫療聯盟   \警消夥伴挺熱血/  
更多期刊
潛水不忘宣導捐血 侯立三夫妻海中展創意
撰文/鍾采芳
照片提供/侯立三
 
       宣傳有很多種形式,捐血夫妻檔侯立三與田宜恩熱愛潛水,近期跟朋友去綠島潛水時,突發奇想特地帶上捐血救人的旗幟,潛入海底世界時,也不忘宣導捐血,照片回傳至新竹捐血中心Facebook粉絲團,大讚超熱血也很有創意。他說希望藉此可以有更多人一起捐血。
   
捐血人侯立三與太太田宜恩去綠島潛水,不忘宣導捐血公益。
 
       捐血人侯立三17歲開始捐血,每3個月固定捐血500CC從來沒有間斷過,就這樣捐到35歲才由全血捐血的方式改為分離術血小板捐血。每2週到捐血室報到(至今全血捐血44單位,分離術260單位)。
 
當你想做好事 全世界都會支持你
 
       目前從事焊接鋼構高空作業的他,因為工作時間較彈性,加上老闆非常支持他捐血,所以即使工作忙碌也能順利完成每一次的捐血。侯立三說:「每次工作剛好遇到捐血日,他都會跟老闆請兩個小時的捐血假,先去完成捐血再回來工作。如果有重要的事情跟捐血撞期,也會先以捐血為主,因為救人不能等,這是讓侯立三堅持下去的最大動力。」
 
潛入海底世界宣導捐血
 
       幾年前侯立三夫妻倆到菲律賓薄荷島潛水,覺得海底世界很美,回國後兩人開始學習潛水,學了兩年的時間。兩人前往綠島石朗潛水,出發前侯立三到新竹捐血中心西大捐血室,一如往常捐血。突發奇想,或許這次去潛水可以做點什麼?就這樣他跟護理人員開口,要了一面捐血救人的旗幟,完成了這次的海底捐血宣導,照片PO出來令人驚豔。
 
       夫妻倆一年會到綠島潛水四次,這次同行的朋友都以為他帶的布條是要慶祝與太太的結婚紀念日,看到照片才知道侯立三是位定期捐血人,覺得這樣的宣傳超級熱血,也引發共鳴,有好幾位朋友因此前往捐血。
 
       接下來的目標是到澎湖、蘭嶼、小琉球及國外潛水繼續宣導捐血,期待每一次的海底旅程都可以繼續為捐血公益宣傳,讓更多人知道捐血這件好事。   
 
熱愛潛水的侯立三跟田宜恩每年定期出國潛水,探索海底世界的美好
 
瀏覽人數:861
最新異動時間:2022/11/15
最新文章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