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血月   校園捐血   熱血青年      環台醫療聯盟   \警消夥伴挺熱血/  
更多期刊
捐血經驗分享 期讓更多人一起快樂捐血
撰文、攝影/鍾采芳
 
       新竹捐血中心一年一度的捐血團體座談會於11月9日辦理,邀請到熱心公益的團體,分享辦理捐血活動的經驗。今年邀請到救國團新竹團委會、苗栗縣民防大隊南苗民防分隊、桃園市厚德愛心協會、八德三元宮、社團法人桃園市保障民俗文化推廣協會、新竹民防發展協會、新竹民防發展協會等團體,大家互相交流、分享寶貴的經驗。
 
       新竹捐血中心主任王雲龍感謝每一個定期辦理捐血活動的團體,為醫療用血付出;尤其這幾年疫情影響,衝擊捐血量,但大家還是力挺捐血活動。令人感動的是,很多社團其實資源非常有限,但都長期辦理捐血並且投入人力與財力,為捐血盡心盡力。
 
新竹捐血中心111年捐血團體座談會。
 
       救國團新竹團委會分享多年來辦理捐血活動的經驗,桃園市保障民俗文化推廣協會也跟大家分享如何從一台捐血車,到現在三台捐血車的心得,像是現場的動線規劃、活動前建立LINE群組方便分流等等。今(111)年10月9日首次三台捐血車,他們開放線上報名捐血,一台車175個名額,3分鐘就秒殺,如同搶演唱會的票一樣搶手,從每一次的活動中吸取經驗,活動後和同仁檢討需要調整改進的地方,做為下一次活動的參考。
 
       還有第一次辦理捐血就突破百袋的新竹民防發展協會、颱風天滂沱大雨中辦理捐血活動的苗栗縣民防大隊南苗民防分隊,每一位前來參加活動的與會貴賓都熱情的分享各自的經驗,相互取經。
 
救國團新竹團委會組長陳貴永分享捐血經驗。
 
桃園市保障民俗文化推廣協會與大家分享如何從一台到三台捐血車。  
  
11年捐血團體座談會,各單位踴躍參加。
 
       此外,也到成分課、供應課,參觀捐血流程及血品製成的步驟,他們說親自走一趟捐血中心,讓他們更了解,捐血不僅是捐血,背後還有一大群幕後功臣,才能成就一袋醫療用血,提供給病患使用。也因此更珍惜每一次捐血活動,希望可以透過自身的號召,邀請更多人一起來捐血。
  
實地參訪血品製作流程,更了解每一袋血液之珍貴。
 
瀏覽人數:864
最新異動時間:2022/11/15
最新文章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