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血月   校園捐血   熱血青年      環台醫療聯盟   \警消夥伴挺熱血/  
更多期刊
四湖參天宮 認養四湖巡迴13載 愛不間斷
撰文、攝影/陳修戎
 
       位於雲林海口旁的四湖鄉,是個只有2萬多人口的漁村,信仰中心是位於市區的四湖參天宮,其祀奉主神為關聖帝君,神像迄今三百餘年,渡台一百多年,是整個雲林沿海的信仰中心。宏偉壯麗的廟宇,除了護佑鄉民的重責大任外,還有一個重要的工作,就是2個月辦理一次的四湖鄉巡迴捐血活動,單月的6日就會看到捐血車停放在參天宮的廟庭內,在廟宇大廳的入口處,固定會有青溪婦女協會四湖分會的婆婆媽媽們,熱情招呼捐血民眾忙碌的身影。
 
中左為四湖參天宮主委吳惠斌、中右為雲林縣青溪婦女協會理事長吳美霞,右三為威仁藥局老闆娘王穠富。
 
       四湖參天宮總會準備貼心的伴手禮,從雪花餅、小林煎餅、白米到近年的口罩、肉鬆等,上面都是印有關聖帝君的祈福好禮,民眾爭相前來捐血拿好禮,可以呷平安、呷保庇、得到神明庇佑與祝福。從98年的1月6日到現在已經延續辦理13年,共募集8,185袋約2百多萬C.C.熱血,2個月1次的愛從不間斷。現任主委吳惠斌也是只要到捐血活動當天就一定會到場幫忙,人前人後的招呼協助,讓捐血活動更順暢,更是呼朋引伴的希望能號召更多鄉親前來捐血救人。
 
108年四湖參天宮捐血禮「雪花餅禮盒」。
 
109年四湖參天宮好禮,素食禮盒、洗百香、口罩等。
 
       從98年1月6日第1次辦理就有77袋的佳績,近年來更是都有150袋到200袋的好成績,為挹注血源、服務偏鄉捐血民眾助益良多。而近年的好成績,也一定要提到108年7月6日首次加入辦理行列的威仁藥局,首次配合就募集153袋血液,老闆娘王襛富原本說1年只打算要配合5月及7月2次,配合了幾次後,感受到病患用血的需求,110年起決定以後每2個月都要配合巡迴捐血活動。送給鄉親的伴手禮除了涼感巾,還有各家大廠的營養補給品。她自己也是藥事人員,加上從事醫藥相關行業,更能體會健康的重要,捐血一袋不僅僅是救人一命,也是拯救一個家庭免於破碎,只要能為病患做的她都會盡全力去做,憑藉著歡喜心為鄉親服務,同時期待拋磚引玉吸引更多熱心人士加入,讓良善的力量能生生不息流轉在我們的鄉土,照拂鄉親。
 
108年7月6日首次配合的威仁藥局與雲林縣青溪婦女協會四湖鄉分會媽媽們合影。
 
       還有榮隆木材行、上和木業有限公司、四湖早安會,也是近年來贊助協助的固定班底,捐完血的民眾扛著白米5公斤回家,都忍不住問,捐血不是不能拿重物嗎?但還是開心地捧回家,這些紀念禮品是每天都要自己煮飯的農、漁民人家最需要的,營養品還可以拿回家孝敬老人家,捐血不僅可以促進新陳代謝,又可以拿到實用的禮品,真的是太開心了。
 
       最近四湖參天宮的對面還蓋起商旅,眾多的香客來參拜關聖帝君的同時,也可以到純樸的雲林四湖鄉走走,感受一下遠離都市塵囂的壓力,舒緩身心的好去處,更別忘了單月的6日,到廟裡捐血拿平安祈福的好禮,讓關聖帝君的愛,來庇護您,也護佑病患治療順利、早日康復喔!
 
111年9月6日捐血活動,還有陸軍十軍團人才招募一起辦理,為國舉才。
 
瀏覽人數:834
最新異動時間:2022/11/05
最新文章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