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血月   校園捐血   熱血青年      環台醫療聯盟   \警消夥伴挺熱血/  
更多期刊
因為女兒一句鼓勵 游富綾踏上捐血旅程
採訪撰文/鍾采芳
攝影/孫婉玲
 
       高中的時候捐血車來學校,原本想捐血,但因體重不夠被請下來,從那一次以後就再也沒有嘗試捐血了。壓根都沒想到後來因為女兒一句話,我又開始捐血,捐到可以去見總統,超開心的!
 
       再次接觸捐血,是因為有一次大女兒要去捐血,但不會騎機車,請我載她,到了捐血室說,「媽媽妳身體那麼健康,都來了就一起捐吧!」那是游富綾第一次捐血。有了那次經驗,她覺得捐血滿不錯的,可以幫助別人又能促進新陳代謝,因此養成定期捐血的習慣。
  
捐血人游富綾定期至新竹捐血中心南門捐血室捐血。
 
       游富綾說,以前小孩還小,唯一的工作就是專心照顧家庭,打理家裡的一切大小事,標準的家庭主婦。「兩個女兒上大學後,假日放假才回家,忽然覺得時間空出好多,空巢期生活頓時失去重心,有點不知道要做什麼才好。剛好大女兒姜子晨很喜歡捐血,但經常因為血紅素不足沒辦法完成,她說:『不然媽媽妳當做幫我的忙,一起來捐血,順便幫我未能完成的一起完成。』其實滿感謝女兒的貼心,用她的方式讓我有事做,一開始捐全血後來改為分離術血小板捐血,捐血變成我的日常,也逐漸找到重心。」
 
       採訪過程中,感受到游富綾的謙虛與親切,她很客氣的說,「我們就是普通的平凡人,沒有特殊背景,能回饋社會不多。經濟雄厚的人,可以捐贈金錢,或者有比較多的時間可以奉獻服務,我們沒有多餘的金錢和時間,平日還要上班,所以透過捐血幫助別人就是最棒的選擇,捐血百利無一害,何樂不為。」
 
       「捐血真的帶給我很多快樂,我目前什麼事情都是捐血擺第一,不然你去看我的捐血紀錄,都是很完整的喔!游富綾說,自己定期到南門捐血室報到,而且都是預約最早的捐血時段,因為一早就捐血,會帶給我一整天的快樂。游富綾表示,年輕的時候不知道捐血的快樂很遺憾,好在女兒鼓勵我,雖然起步比較晚,但做好事一切都還來得及。以前覺得自己對社會沒什麼回饋,捐血後,才發現我的血可以幫助人,而且是很多人,人生沒有白走一遭。
 
大女兒姜子晨(中)是游富綾的捐血啟蒙者,小女兒姜子涵(左1)也曾在她的鼓勵下一同去捐血。
 
       目前捐血750單位的游富綾,之前聽朋友分享,捐血有晉見總統的活動,但可能要捐血突破千次以上才有機會。這次接到捐血中心的電話,又驚又喜,沒想到自己有機會在台灣第一任女總統任內,以捐血人身分前進總統府,全家人都替我高興,引以為傲。
 
       「我希望我可以捐到不能捐為止,只要可以捐就會持續下去。」持續正常的運動量,也是維持健康的最佳方法,所以她每週快走,只要走路可以到達的地方,就盡量不要騎車,當做運動。「我不會特別鼓勵別人捐血,但經常有人問捐血得到的快樂是什麼?可以助人又可以替自己健康把關,還有紀念品可以帶回家,多好!捐血沒有目標,只要完成每一次的捐血就是最快樂的事情。」
 
家人的支持是游富綾最大的捐血動力。
 
瀏覽人數:1251
最新異動時間:2022/11/02
最新文章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