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血月   校園捐血   熱血青年      環台醫療聯盟   \警消夥伴挺熱血/  
更多期刊
陸軍十軍團52工兵群戰工營-涓涓熱血獻愛心 滔滔壯志衛國疆
撰文/劉娟妏少校(五二戰工營營輔導長)
照片提供/52工兵群
 
       走進介壽營區大門,首先印入眼簾的是「先各兵種而進,後各兵種而退」的醒目字樣。大大的牆上,紅底白字,與蓊鬱翠綠的背景相襯,若非牆後即陳列各種軍事裝備,真的很難令人相信在嘉義市車水馬龍的鬧區中,也有個陸軍精銳部隊隱身其中,就像隱形的守護者一般,默默守候國人身旁。
 
  捐血車沿著營區周邊行駛,緩緩開至司令台中央,沿路是官兵的營舍和集合場,官兵們此時正精神抖擻地唱歌答數,看著他們整齊劃一的步伐和戰志高昂的士氣,心中突然充滿正能量!現今國防要靠國軍、救災要靠國軍、捐血活動也有賴各單位國軍弟兄姊妹們的協助,對於血庫的補充多有助益,在這樣多重任務之下的國軍,依然還能維持高昂的戰志,著實令人敬佩!
 
  到達司令台中央後,甫將捐血車停妥、設備架設完成,就看見司令台上已有十餘位排隊等待捐血的官兵,他們依指示挽起袖子、量測血壓、填寫基本資料,並魚貫踏上捐血車實施體檢、捐血。有的人填寫完資料、確認能夠捐血500C.C.者,即會用白色圓形貼紙作為識別,而這張「VIP」貼紙,不僅能讓捐血車上的護理師知道眼前這位就是「貴客」,必須要用較大容量的血袋,還能讓捐血者享有更多回饋的贈品!不過這張貼紙對官兵而言,有更重要的意義:誠如「捐血一毫升,光榮一輩子」這句銘言,那對他們來說更是象徵最高榮譽的勳章,從獲得貼紙的官兵們臉上驕傲的神情和興奮的肢體語言,就能探知他們對於自己奉獻500C.C.熱血的行為有多麼自豪、多麼具有成就感!
 
  期間,單位營長陳中校更是以身作則,儘管會議、公務繁重,還是撥冗前來捐血,矢志成為官兵表率。陳中校也表示:「希望藉由這次捐血活動來拋磚引玉,讓更多弟兄姊妹都能一起『獻有限血液,惠無限生命』,尤其現階段仍處疫情高峰,有許多人擔憂疫情而不敢前往捐血室捐血,然而醫療院所用血量並不會因此減少,也希望透過捐血車入營活動,邀請官兵一同捐血救人。」
 
  這次也有許多「首捐族」一起響應活動,其中軍事訓練役二兵柯廷融表示,很早之前就有一直有捐血救人的想法,但礙於聽聞捐血針頭很粗、捐血迷思等等,因此遲未前往捐血,這次部隊剛好辦理捐血活動,同儕號召之下馬上志願參加,剛開始看到針頭真的有種令人害怕、想退縮的感覺,不過實際扎針後、看見熱血湧出當下,覺得實際上並沒有想像中那麼害怕,反而想到自己的一袋熱血也許可救助一條生命,扎針的疼痛竟轉而變成一股感動。這次捐血活動不僅幫助自己跨過心中那個難以跨越的「檻」,也讓自己下定決心,以後要定期捐血救人,回饋社會。
 
  這次活動中,有些人是捐血中心常客,有的人則是第一次捐血,大家呼朋引伴、響應捐血活動,短短7小時就募集到106袋熱血,甚至還讓捐血中心的冷藏車緊急出動協助運送滿滿的「成果」!值得一提的是,陸軍52工兵群一直默默為血庫奉獻心力,除了8月底響應台中捐血中心(台中光隆營區)及嘉義捐血站的捐血活動外,相隔不到三個月,又能募集到26,500毫升的血量,可見單位幾乎上下一心,都希望為國為民奉獻熱血、補充醫療量能,堪稱愛民典範。而這次台南捐血中心辦理的捐血車入營活動,僅仰賴一個小小的獨立營區,卻能輸出滿滿的愛心,令人對國軍官兵倍感欽佩。
 
       國軍不僅戰時能肆應作戰,平時也能聞聲救苦,而工兵部隊為了要達到「攻則能穿山越水迅赴事機,守則能山溝壑壘無隙可尋」的目標,秉持「先各兵種而進、後各兵種而退」的精神,逢山就開路、遇水便架橋,戰時肩負防阻進犯之敵、暢通作戰路線、支援作戰補給等各項重要的戰鬥支援任務;平時亦是最貼近百姓生活的部隊,舉凡災害防救、橋樑搶修、河道疏濬、水庫清淤、國道搶通等,在在都看得見工兵部隊的身影,「萬能兵種」的稱號當之無愧!透過本次捐血活動,我們不僅看見國軍的韌性,也看見官兵的溫情,謝謝陸軍第十軍團52工兵群,為國家盡力,也為百姓盡心,有你們真好!
  
戰工營官兵開心與捐血活動當肯看板合影,立志「捐好、捐滿」。
 
戰工營官兵依指示進行量測血壓、填寫個人資料。
 
戰工營官兵體檢確認可以捐血500C.C.,獲得識別貼紙感到驕傲。
 
戰工營軍事訓練役二兵周辰恩捐血500C.C.,並表示自己都有定期捐血的習慣。
  
52工兵群戰工營營長陳中校以身作則,響應捐血活動。
 
首捐族52工兵群戰工營軍事訓練役二兵柯廷融開心捐血250C.C.。
 
戰工營官兵第一次捐血,並期許自己未來能定期捐血救人。
 
戰工營中士吳旻錡開心捐血,並希望未來能夠定期辦理捐血車入營活動。
 
瀏覽人數:1085
最新異動時間:2022/11/01
最新文章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