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血月   校園捐血   熱血青年      環台醫療聯盟   \警消夥伴挺熱血/  
更多期刊
逾齡捐血人吳莓 愛身體也愛捐血
撰文、攝影/陳惠玲
 
       111年度逾齡捐血人吳莓深信捐血對身體健康有益,「我捐血是為了愛自己的身體健康啦!捐血是乎自己身體的舊血正常的新陳代謝啦!」吳莓一臉很酷的表情又簡短的用台語分享她長年來的捐血心得。
 
逾齡捐血人吳莓(左)和其女兒陳婕都是捐血人。
 
       來自海線沙鹿區接受頒獎的吳莓,領完獎狀與禮物後趕著回家的她原本是拒絕訪問的,是什麼原因不想訪談呢?她說家人在停車場等,擔心家人有事要做所以趕時間啦!原來是年長的吳莓不願意造成家人的麻煩才婉拒,但她也好奇到底這次採訪是什麼目的?經過和其女兒陳捷說明訪談的用意是以資深捐血人的身分鼓勵大家捐血,二人明白用意後都願意接受簡短訪談分享捐血的心得。
 
       吳莓認為捐血中心為逾齡捐血人舉辦這場感恩會,讓她感到無比光榮,問何時開始捐血?她笑說已經忘記了,但可以確定的是捐血對自己的身體很有幫助也能幫助他人。
 
       吳莓總計捐全血57次,一心一意只想要身體健康的她,也表達希望捐血中心再放寬年齡70歲以上的捐血人能夠有機會再次捐血,但現行規定是暫時無法如願了。她強調,捐血對身體很有幫助,促進身體新陳代謝,所以也很鼓勵家人捐血。
 
       吳莓的女兒陳婕大方分享她陪同媽媽來領逾齡捐血人這份榮譽獎,她說:「這不僅是祝福也恭喜媽媽的捐血精神獲得肯定,身為女兒也感到與有榮焉。」捐血是行善的事,並說她從年滿18歲就開始捐血到現在,因為曾經也受人幫助過,所以捐血也是為了回饋。
 
 
瀏覽人數:716
最新異動時間:2022/10/27
最新文章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