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血月   校園捐血   熱血青年      環台醫療聯盟   \警消夥伴挺熱血/  
更多期刊
用彩繪傳遞感恩與愛
圖、文/蕭珮縈
 
       我第一次捐血是在高中的時候,當時學校來了一台捐血車,邀請有興趣的同學參與。我起初的想法很單純,覺得既然資格符合,剛好又有機會助人,可以上去試試看。直到看完車上播放的受助人分享影片,以及看見過程結束、被醫護人員謹慎收好的血袋,才深刻意識到自己的舉動原來能幫助到這麼多生命。
 
       在醫院中,常常會有與生命拔河的情境。母親告訴我,她曾經因為大車禍,導致腹內大量出血,輸用了兩袋血液才得以維持生命。捐血前的健康篩檢很嚴苛,母親雖然也想盡微薄之力,但因為B型肝炎而無法捐血。自己能通過篩檢,有這個能力去幫助他人,實在是萬幸。
 
       之後只要有機會,並在身體允許的情況下我就會去捐血。因此當收到安致勤資公益信託社會福利基金委託繪製捐血活動海報的邀請時,很快便欣然答應。我出生在單親家庭,由母親扶養長大,從小就對美術有興趣,也一路學習到大,加上有過捐血經驗,知道這份小小的舉動有多重要,所以如果能透過自己的技能來邀請人們一起捐血,真的是很榮幸的一件事。
 
       我算是第一次繪製這麼正式的海報,一開始覺得很緊張,不知道該如何表現「溫馨」的感覺,經過幾番思考,決定使用「擁抱」以及「愛心」來表達。因為需要附上的資訊偏多,所以我打算走簡潔的風格,於是選了幾個捐血的關鍵要素(人、血袋),並將整體氛圍調整得暖和一些,色調也與血液的紅作為搭配,希望讓人看了第一眼就能聯想到捐血活動。
 
       捐血活動當天我有前往現場,可惜因為當日身體狀況不佳無法捐血,但看見自己繪製的海報被印出並貼在車上、桌上時,還是覺得很感動!而且儘管當時天氣不是很好,天空飄著綿綿細雨,卻仍舊有許多人願意前往捐血,希望往後願意參與捐血活動的人能夠愈來愈多。
  
       很感謝安致勤資公益信託社會福利基金的邀請,也很感謝台北市政府教育局認助清寒學生基金會耐心地與我討論溝通,很高興可以為捐血活動繪製海報,真的是很棒的經驗!
 
蕭珮縈熱血繪製捐血宣傳海報。
   
捐血活動現場貼滿了蕭珮縈繪製的海報。
 
瀏覽人數:903
最新異動時間:2022/10/27
最新文章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