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血月   校園捐血   熱血青年      環台醫療聯盟   \警消夥伴挺熱血/  
更多期刊
菊島國軍的力量 保衛國家 守護國民健康
圖、文/田心思
 
       碧海藍天的高雄新濱碼頭,一輛捐血車正駛入台華輪的船艙中,海風輕拂過臉龐,熾熱的心沸騰著,我們要前往馬公募血,因為哪裡有捐血人,捐血中心就會去往哪裡。
 
澎湖沒有捐血車,所以把捐血車運過去。
 
       浪花激濺,陽光映照,踏上夏天的菊島,隨意眺望窗外皆是蔚藍天,整個心情跟著飛躍了起來,由許多群島組成的澎湖,多是無人島,海底生態很豐富,漁業是澎湖最重要的產業之一,居民多以漁業為生,因此澎湖也稱做「漁翁島」。從氣勢磅礡的海岸線、珊瑚礁群,到潔淨純美的沙灘與高大壯碩的玄武岩,都是許多旅人到訪這座忘憂島期待見證的美景,作為台灣島鏈的第一作戰區,是反制共軍登陸本島的重要屏障,駐紮於澎湖的國軍們近來也忙於戰備與部隊演訓,守護國土之際,國軍們亦參與著防疫作戰,同時也注意到血庫不足,決定為全國人民的健康挺身而出。
 
高雄捐血中心主任洪啟民(左二)親至澎防部感謝官兵弟兄踴躍響應捐血活動。
 
       捐血車抵達澎湖之後,於111年8月16日至8月18日分別前往海軍146艦隊、陸軍澎湖防衛指揮部與澎湖馬公空軍基地;高雄捐血中心主任洪啟民更是親臨現場分別致贈感謝狀給參與的三軍部隊,感謝國軍弟兄們用行動表示了「把忠心獻給國家,把愛心獻給社會」,集結熱血,積極幫助低靡的血液庫存,為全國人民的健康挺身而出。在三軍官兵弟兄熱情參與之下,三天下來共募得272單位的熱血;國軍弟兄平常除了保衛全體國民安全的同時,也透過挽袖捐血來守護國民的健康,熱情付出的心令人感到敬佩。
 
海軍146艦隊官兵響應捐血。
 
澎湖防衛指揮部弟兄排隊等候捐血。
 
澎湖馬公空軍基地熱情響應捐血。
 
瀏覽人數:783
最新異動時間:2022/10/11
最新文章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