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血月   校園捐血   熱血青年      環台醫療聯盟   \警消夥伴挺熱血/  
更多期刊
愛心企業家柳宗源 為善常樂捐血40載
撰文/陳麗敏
照片提供/柳宗源
 
       熱心公益的愛心企業家柳宗源先生曾經擔任國際獅子會300-C1區中區獅子會第33屆會長,也是1920區協調長;他已捐血40年了,目前捐血次數已經超過1,100次以上。柳會長說他第一次捐血是到台北工作時,因為到植物園看到捐血車就上車捐血,就此與捐血結下不解之緣。他覺得捐血不但可以回饋社會,也是奉獻社會最好的方式。一開始只是跟一般人一樣捐全血,後來經過詢問捐血中心的護理師,發現原來還可以捐分離術血小板,讓自己可以每2周就捐一次血,可以透過快速捐血的方式來幫助更多人,挽救更多寶貴的生命,從此成為一位長期的快樂捐血人。
 
捐血達1,100次以上的柳宗源。
 
       柳會長表示捐血是一項非常好的活動,不但可以促進血液新陳代謝,有益健康,又可以幫助別人,真是利人又利己。為了讓自己保持健康的身體,可以定期捐血,所以養成運動習慣,例如慢跑,就是希望自己更健康,可以捐出源源不絕的熱血,真是愛心不落人後。尤其血液是來自懷胎十月的母親,所以把捐血當成可以讓母親延年益壽的善行;孝順的柳會長,每天都會打電話給母親請安問好,也經常抽空陪伴,讓母親更快樂,希望老天爺能保佑母親身體健康,令人感動。
 
       為善常樂的愛心企業家柳會長,事業成功,目前已交棒給兒子,現在把捐血當成生活中重要的一部分,年年接受捐血中心表揚,讓他感覺很有成就感。他說很多人都是從受血人變成捐血人,平日也會鼓勵身邊的親朋好友捐血,將自己的熱血捐給需要的人;也希望大家都能做個快樂的捐血人,讓我們的生命更美好、社會更溫暖。
 
柳宗源所屬的中區獅子會定期會舉辦捐血活動
 
柳宗源代表出席台中捐血中心110年度捐血績優表揚大會
 
瀏覽人數:864
最新異動時間:2022/09/28
最新文章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