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血月   校園捐血   熱血青年      環台醫療聯盟   \警消夥伴挺熱血/  
更多期刊
成功企業家盧正富 佛心捐血積福他人
撰文/陳麗敏
照片提供/盧正富
 
       「捐血一袋,救人一命」可以說是功德無量,而且有很多意想不到的好處,尤其助人為快樂之本,透過快樂捐血可以讓我們更長壽,因為做好事是我們可以更長壽的一種方法;捐血也可以幫助我們促進新陳代謝,所以捐血可說是讓人身心都更健康。
 
       熱心捐血人盧正富先生曾擔任獅子會會長,平日熱心公益,也經常會舉辦捐血活動。目前擔任旭美旅行社經理,他從年輕時就開始捐血,到目前為止已有30多年的歷史,捐血次數更達700次,可以說是一位非常有愛心又相當成功的企業家。盧經理表示,每次捐血就是他最開心的時刻,因為可以救人,自己就感到無比的快樂,好心就有好報,也許因為無心插柳捐出熱血幫助到自己的朋友,心裡格外高興。福氣滿滿的盧經理捐血路走來,也認識了很多好朋友,大家也會相約一起捐血;也會配合捐血宣傳活動例如初九天公生就扮財神、聖誕節就扮聖誕老公公等,讓大家可以都來沾沾喜氣,將福氣送給大家。 
 
盧正富在農曆過年時裝扮成財神爺模樣協助推廣捐血。
 
盧正富(左)因為捐血也認識了許多好朋友。
 
       盧經理聊到一開始只是因為不太想念書,想說去捐血就可以不用上課,跑到學校禮堂去捐血,偷得浮生半日閒;誰知道自從第一次捐血後,就深深愛上它了。尤其累積每10次捐血都會收到感謝狀,心中油然而生無比的成就感。為了持續捐出熱血,也時時刻刻提醒自己好好控管健康,不吃太油、多喝水、多運動,才能保持最佳的健康狀態,才能順利捐出熱血來救人。甚至為了可以更健康能確保捐血成功,盧經理堅持每天一定要走一萬五千步,讓自己可以活到老,捐到老,愛心捐血永不老,讓自己捐血的質量不輸年輕小伙子。
 
快樂捐血人盧正富。
 
       盧經理平日不但擔任導遊工作,更是嶺東科大觀光休閒系的講師;平時也鼓勵朋友和全家人一起來參與捐血活動,父親節時帶著寶貝兒子父子檔一起來捐血,還有疫情時是國家口罩隊的掌上明珠也受到爸爸的精神感召加入捐血救人的行列,是一個充滿愛心的可愛家庭,攜手全家動起來捐血做公益,大家一起來快樂捐血。他希望能做兒女的好榜樣,同時帶來正能量。為善常樂,也希望大家都能夠效法盧經理發揮愛心,一起踴躍佛心來捐血,讓我們的社會處處充滿愛與關懷。
 
盧正富於父親節時帶著兒子一起來捐血。
 
疫情期間從軍的女兒也是國家口罩隊成員,獲蔡英文總統頒獎。
 
瀏覽人數:1234
最新異動時間:2022/09/16
最新文章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