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血月   校園捐血   熱血青年      環台醫療聯盟   \警消夥伴挺熱血/  
更多期刊
楊豪森校長鼓勵學子 創造美好第一次、開創人生新歷史
撰文/陳麗敏
攝影/林尚賢
 
       捐血除了可以拯救生命之外,定期捐血猶如小型的健康檢查,讓我們可以隨時掌握自己的健康狀況,加上捐血還能降低罹患心血管疾病的風險,是一個利己又利他的善行義舉。
 
       全身充滿活力的員林高中校長楊豪森,平時熱血澎湃,非常喜歡挽起袖子捐血救人,至今已捐出熱血411次。而楊校長為了能定期捐血,幫助更多的人,他每天一有空就運動讓自己更健康,才能持續不間斷捐出熱血,熱愛運動的他還曾經參加全程馬拉松18次,泳渡日月潭8次,鐵人三項2次,可以說是一位教育界的奇才。
 
楊豪森校長參加溪湖高中運動會接力賽(照片提供/楊豪森)
 
       楊豪森校長第一次捐血是從大二開始,一開始只是跟一些情竇初開的小男生一樣,很單純的想透過捐血的方式,換一些餅乾送給心儀的對象,來討對方歡心。他卻怎麼也沒想到這一捐血,從此就樂此不疲,還受到同事的鼓勵,建議他提高每次捐血的量,於是他就改成每次都捐500C.C.的熱血,後來他知道了分離術血小板的捐血方式後,他只要有時間就會到彰化捐血站捐分離術血小板。
 
楊豪森校長於彰化捐血站捐分離術血小板。(照片提供/楊豪森)
 
       楊校長後來也因為父親生病住院期間用了很多捐血人的熱血,才撿回一條寶貴的性命,楊校長非常感謝所有熱心捐血人,從此就發願一定要持續捐血,來幫助更多需要幫助的人,回報來自十方大德的愛心。
 
       辦學相當認真的楊校長,每年校慶都會舉辦捐血活動,鼓勵同學們踴躍捐出熱血,創造屬於自己美好的第一次,開創人生新歷史。而許多同學受到楊校長的激勵,紛紛立下志向要跟楊校長看齊,一起努力捐血創造人生美麗的數據,希望有朝一日也能超越楊校長,做個對社會有貢獻的熱血青年。
 
楊豪森擔任溪湖高中校長時鼓勵同學踴躍捐血。
    
       人家說好心就有好報,尤其捐血做善事救人,可以說是功德無量。楊校長還分享他曾經夢到一位不認識的老伯伯來托夢,一直對他微笑,好像有話對他說,後來才知道這位老伯伯是他所捐出血液的受血人,因為老伯伯非常感恩楊校長發揮大愛捐出熱血來救他一命,特別在往生臨走前來跟他道謝與道別。所以楊校長也希望大家都能像他一樣一起挽起袖子來捐血救人,除了助人為快樂之本之外,同時也會讓自己更健康,真是一舉數得,相信上天也會給你滿滿的祝福。
 
瀏覽人數:854
最新異動時間:2022/09/14
最新文章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