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血月   校園捐血   熱血青年      環台醫療聯盟   \警消夥伴挺熱血/  
更多期刊
劉銘恭與陳彥綸同好捐血與登山 攜「捐血救人」旗幟 攻頂
撰文/鍾采芳
照片提供/劉銘恭、陳彥綸
 
       新竹大霸尖山被許多山友列為畢生要完成的登山清單之一,登大霸尖山不僅可劃下人生中重要里程碑,並可沿途順勢拿下小霸尖山、依澤山、加利山共四座山岳,即使登山路線頗具挑戰性,卻阻擋不了山友想一睹其雄偉的壯闊美景。
 
       「當我們攻頂後把捐血旗幟拿出來,每個人都搶著拍照,超感動!」劉銘恭及陳彥綸兩位志同道合的好朋友,熱愛捐血及登山活動。8月18日帶著捐血旗幟去登山,抵達新竹大霸尖山攻頂時,晴朗的天空,在陽光襯托下,大大四個字「捐血救人」的旗幟,在藍天白雲中飄揚,希望藉此有更多人響應捐血行列!
   
劉銘(左)與陳彥綸(右)帶著捐血旗幟攻頂。
 
       捐血人劉銘恭目前捐血200單位,他說自己當兵時開始捐血,原本與同為捐血人的陳彥綸不相識,在一次慈濟的培訓課程中,發現兩人不僅是同學,更是定期捐血人,巧的是兩人都熱愛登山,自此每2週都相約到新竹捐血中心南門捐血室捐血。
 
捐血人劉銘恭每2週定期至南門捐血室報到。
 
       劉銘恭說:「曾經在社群網站上,看見山友分享帶著捐血文宣去爬山的照片,因此有了這次的發想。於是跟陳彥綸約好,這次爬新竹大霸尖山行程,也將捐血旗幟帶著吧,這樣可以順便宣導捐血。」
 
       這次的爬山行程規劃了兩個月,花了三天三夜的時間,走完大霸尖山、小霸尖山、依澤山及加利山共四座百岳,每天走20公里,其中8月18日第二天將捐血救人的旗幟帶上大霸尖山,當大家看見我們把旗幟拿出來,都搶著拍照,我們才發現其實很多山友都是定期捐血人。
 
山友們與捐血救人的旗幟合影。
 
       陳彥綸熱愛捐血,從小就下定決心等可以捐血那一天一定要去捐,所以滿17歲生日那一天,他就到捐血室報到,捐出人生第一袋熱血,自今從沒間斷過,至今捐血250單位。目前擔任國中老師的他,每次捐血突破100單位,就會拍照記錄下來,跟同學分享捐血的好處,不追求次數,而是享受每一次的捐血帶給自己的快樂。
 
國中老師陳彥綸用照片記錄捐血,與同學分享捐血好處。
 
       「這次規劃四座山其實不容易,所以攻頂時很感動,加上天公作美,天氣超好,留下很多很棒的照片。」劉銘恭說:「這次同行的山友很多人都曾捐血,聽到我們捐血達200單位都不可思議,跟他們分享後,大家才知道原來除了全血捐血外,還有另一種分離術血小板捐血,這也算是另類的捐血宣導吧!」
 
       「捐血旗幟我們就先不還你了!」原本向護理師借捐血旗幟,想說下山後就歸還,後來兩人決定,往後每一次爬山都要把旗幟帶著,希望可以讓更多人知道捐血這件事。下一次10月6日兩個人約好要去挑戰奇萊主峰及北峰,希望屆時也順利留下精彩的照片與大家分享。
 
瀏覽人數:1501
最新異動時間:2022/08/31
最新文章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