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血月   校園捐血   熱血青年      環台醫療聯盟   \警消夥伴挺熱血/  
更多期刊
羅東博愛醫院攜手42單位救血庫
16場馬拉松捐血活動募集逾1,700袋血成果斐然
 
採訪撰文、攝影/吳榮邦
 
       有鑒於今年因疫情影響血液庫存量嚴重短缺,羅許基金會羅東博愛醫院6月16日起號召宜蘭各醫事工會等團體響應捐血活動,期間贊助資金、物資與動員捐血的機關單位與民間團體超過40家,截至7月28日,募集高達1,762袋熱血,共計440,500c.c.,成績斐然。7月29日羅東博愛醫院於宜蘭捐血站舉辦成果發表會與加碼抽獎活動,台灣血液基金會執行長魏昇堂與台北捐血中心業務組長角志宏亦到場力挺,共同表達對於宜蘭民眾踴躍捐血的感動與感謝。
 
羅許基金會羅東博愛醫院於宜蘭捐血站舉辦馬拉松捐血成果發表,台北捐血中心業務組長角志宏(左一)、宜蘭站前站長盧紹華(左二)、台灣血液基金會執行長魏昇堂(左三)、羅許基金會副執行長盧進德(左四)及羅東博愛醫院院長葉文凌(左五)等人共襄盛舉並參與抽獎,感謝與鼓勵民眾熱情捐血。
 
羅許基金會副執行長盧進德(左一)、台灣血液基金會執行長魏昇堂(左二)等人共同完成募血血袋拼圖。
 
疫情加劇血庫告急 宜蘭挹注台北捐血中心成全台血液庫存之最
 
       台灣血液基金會執行長魏昇堂表示,今年四月起疫情再起,最嚴重時每天有七、八萬人確診,而確診或隔離中就必須緩捐,確診者除須隔離兩週,加上緩捐兩週,等於整整一個月無法捐血;全台有四、五百萬人確診,其密切接觸者更多,這些人也必須隔離七天、緩捐兩週,等於21天無法捐血,因此這段時間,有很多人是想捐血但不能捐。
 
       因此,有羅許基金會這樣有心的單位出來登高一呼,真是意義非凡。這期間有宜蘭地區的挹注,台北捐血中心的安全庫存量已是全台最高。正常的安全庫存量必須維持在7天,在中南部地區的血庫都僅有4天的安全庫存情況之下,顯得難能可貴。但在全台僅4.6天的平均之下,代表缺血的危機還沒有解除,因此他也呼籲大家繼續響應捐血,讓台灣能處於安全的用血供應狀況。魏執行長除了感謝已經為血庫捐出熱血的捐血人與其愛心,也希望能再感動更多人,一起來共襄盛舉。
 
羅東鎮長吳秋齡帶頭捐血。(照片提供/羅東博愛醫院)
 
羅東博愛醫院院長葉文凌帶頭捐血。(照片提供/羅東博愛醫院)
 
台灣血液基金會執行長魏昇堂致詞感謝羅許基金會以及熱情參與的各方單位與民眾。
 
吹響捐血號角 羅東博愛醫院感謝42單位熱情相挺
 
       羅許基金會副執行長盧進德表示,基金會旗下羅東博愛醫院最近成立一個公益委員會,主旨是結合公益與醫療,這次的捐血活動是該單位初試啼聲的嘗試,因醫院本身有很多醫事團體的資源,加上一些公部門單位如警察局、消防局等等,希望透過公益活動的發起,結合更多的團體來解決缺血的問題。
 
       這次活動,羅東博愛醫院作為一個吹響號角的領航員,若沒有全縣各個單位的響應與支持,全台血庫庫存量勢必持續緊張、病人的治療將受到影響,因此對於全縣同心、眾志成城,一次獲得42個友好單位的相挺支持,是這場捐血活動中最難能可貴的禮物。
 
       未來羅許基金會將持續推動結合公益與健康,扶植弱勢團體與醫療結合,除了提供獎學金給護校,也結合偏鄉關懷,結合國中應屆生就讀醫事學校,讓他們未來可以到醫院服務,形成一個善的循環。而捐血活動也會細水長流,持續舉辦。
 
台灣血液基金會執行長魏昇堂(右一)致贈羅許基金會副執行長盧進德(右二)捐血救人感謝錦旗。
 
台灣血液基金會魏昇堂執行長(右一)致贈羅東博愛醫院院長葉文凌(右二)捐血救人感謝錦旗。
 
羅許基金會盧進德副執行長感謝各方單位團體熱情支持捐血活動。
 
結合醫療與捐血資源 擴大活動公益與健康意義
 
       除了號召捐血救血庫,羅東博愛醫院更善盡社會責任,擴大捐血活動的公益及健康意涵與影響,分別在7月23日的五結慈濟捐血場次中安排癌篩、骨鬆檢測與心房顫動的健康闖關活動,讓現場慈濟志工們挽袖捐血的同時,也透過各項篩檢關注自己的健康狀態;並於7月25日邀請國小學童實地拜訪宜蘭捐血站,透過宜蘭捐血站長戴靜宜的解說,充分教育下一代理解捐血的意義,並從小建立小朋友捐血救人的熱血精神。現場正逢宜蘭縣警察局林新晃局長率領員警親臨宜蘭捐血站響應活動,小朋友們看著警察叔叔挽袖捐血,忍不住直呼:「好酷喔!」
 
7月23日五結慈濟捐血場次中安排癌篩、骨鬆檢測與心房顫動的健康闖關活動,讓現場慈濟志工們挽袖捐血的同時,也透過各項篩檢關注自己的健康狀態。(照片提供/羅東博愛醫院)
 
宜蘭縣警察局林新晃局長(二排左四)率領員警親臨宜蘭捐血站響應活動,並接受博愛安親班小朋友獻上向日葵。(照片提供/羅東博愛醫院)
 
       響應捐血,宜蘭縣消防局長徐松奕也不落人後,7月27日號召消防員現身宜蘭捐血站,大批穿著紅色制服的消防隊員非常搶眼吸睛,更吸引民眾主動加入捐血行列。其他熱情相挺的單位還包含宜蘭活力關懷協會與藝人瑭霏與陳彥廷、宜蘭縣國際青年商會、羅東西區扶輪社,以及21世紀不動產-宏鎰集團蔡智熯副總帶領旗下50多位同仁參與捐血,期許用行動支持,成為全台血庫最強後盾。
 
宜蘭縣消防局長徐松奕(前排左二)7月27日號召消防員現身宜蘭捐血站,大批穿著紅色制服的消防隊員,吸引民眾一起加入捐血行列。(照片提供/羅東博愛醫院)
 
盧前站長以藝術家身份回娘家 用繪畫響應捐血
 
       身為在地藝術家與宜蘭捐血站前站長的盧紹華,除了回娘家,實際挽袖捐血之外,更捐出價值三萬元的《宜蘭文學館》畫作及十本簽名畫冊做為抽獎品項,用以鼓勵民眾多多參與公益捐血活動。盧進德副執行長了解藝術畫作的珍貴,擔心《宜蘭文學館》畫作用來當摸彩品有損其珍貴性,便以個人名義買下畫作收藏,並再將三萬元畫款以藝術家盧紹華的名義捐給宜蘭弱勢團體,希望藉此讓善循環得以淵遠流長,「把畫作放在我辦公室,目的就是,以後大家來我辦公室看到畫作就知道要捐血,並持續支持公益活動。」
 
宜蘭捐血站前站長盧紹華(右一)捐出畫作響應公益,羅許基金會盧進德副執行長(右二)除以個人名義買下,將善款捐出,同時致贈感謝狀。
 
舉辦抽獎 吸引更多民眾加入捐血行列
 
       回饋熱情捐血民眾,只要上網登記並實際出席捐血成功者,便獲得抽獎資格;透過本次活動帶起的精神,期望繼續號召更多民眾加入公益捐血的行列。台灣血液基金會執行長魏昇堂與台北捐血中心業務組長角志宏,除了到場表達對羅東博愛醫院與宜蘭縣民的感謝,也一同參與加碼抽獎活動,為這次響應捐血的民眾抽出超值好禮,也為活動畫下完美句點。
 
台灣血液基金會執行長魏昇堂(左一)為活動抽出幸運中獎民眾。
 
 
瀏覽人數:761
最新異動時間:2022/08/09
最新文章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