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血月   校園捐血   熱血青年      環台醫療聯盟   \警消夥伴挺熱血/  
更多期刊
捐血應援隊-熱血非凡 組隊傳愛
撰文/陳芝淇、羅仕丞
攝影/陳芝淇、林怡雯、羅仕丞
 
左起西堤總經理侯鵬蓉、新北中信特攻籃球員謝亞軒、熱血應援隊隊長蔡凡熙、新北中信特攻籃球員魏嘉豪與台灣血液基金會執行長魏昇堂
 
       王品集團旗下連鎖餐飲品牌「西堤牛排」從2003年起持續響應捐血活動至今,是全台募血量最高,舉辦捐血公益活動最久的餐飲業品牌。今年來到第20年,西堤希望能在第20年,達成累積募血20萬袋的里程碑。這次西堤牛排組織「捐血應援隊」,並於2022年8月3日至8月6日舉辦捐血活動,在期間內至指定捐血點捐血,皆有機會獲得「餐飲兌換券」。捐血應援隊由「國民學長」蔡凡熙,以及T1聯盟「新北中信特攻」的籃球員謝亞軒及魏嘉豪組成。在活動開跑前日,三位成為了首捐族為捐血任務解碼成功,同時也為台灣血庫貢獻了一份心力。
 
「熱血應援隊」蔡凡熙隊長
 
       擁有「國民學長」稱號的蔡凡熙,總是給人健康陽光的形象,一直活躍於影視圈的他,剛出道就獲得很大的關注,演出不少口碑熱烈的作品,藉由這次擔任熱血應援隊隊長,希望透過自身的影響力,號召不管是青少年,還是已經出社會的民眾一起來做公益。8月2號首捐當天,被問到用一個字形容今天的心情時,凡熙毫不猶豫的說:「心(新),因為新鮮、做愛心,更是一種新的成就感。」不僅如此,還可以促進新陳代謝呢!除了扎針時有一點點刺痛,他覺得血液從身體流出,有一種熱熱的感覺,但並不會不舒服,在等待完成捐血的同時,詢問了關於捐血前後的注意事項;也說道,曾經想和朋友一起去捐血,由於當時還未滿可以捐血的年齡,所以只好打消念頭,而往後因為工作繁忙一直沒有機會,這次首捐心情除緊張外,還為了捐血前一天十點就睡了,自嘲很久沒有那麼早就寢了。
 
       「捐血需要透過邀請,來分享這件事。」凡熙覺得除了自動自發來捐血外,也呼籲大家多邀請身邊的朋友,相信無論是當面邀請,或是透過社群,都能組隊做公益,將這份感動傳遞下去,捐血永遠不嫌晚,只要踏出第一步,大家都能為社會盡一份力。
 
藝人蔡凡熙第一次的捐血體驗!
 
「熱血應援隊」謝亞軒、魏嘉豪籃球員
 
       謝亞軒分別於2018及2021年,得到大專籃球聯賽年度新人王與年度人氣王的榮譽;2022年,魏嘉豪獲選成為T1聯盟第一賽季年度最夯球星。兩位皆於2021年加入新北中信特攻的一員,開始了籃球職業生涯。
 
       作為首捐族,謝亞軒因為針頭扎入及拔出而感到些微疼痛,因此有一點緊張,魏嘉豪則幽默表示自己採取「眼不見為淨」的戰略,但似乎效果不佳,還是有感受到疼痛,但兩人想到可以幫助到他人,都覺得捐血是件開心且值得的事情。
 
       作為職業籃球員的謝亞軒表示對於可以在練球之餘受邀參與捐血應援隊的活動感到開心,希望透過自身小小的影響力,呼籲大家來響應捐血。如果捐血是項挑戰的話,謝亞軒想邀請中信特攻全隊來參與,開玩笑地表示:「最近練球還蠻累的,捐完血後24小時不得劇烈運動,可以趁機休息!」而魏嘉豪則說:「隊友覺得我是隊上最膽小的,既然我也可以的話,我相信他們也都可以!」魏嘉豪覺得,沒有接觸過捐血的人們可能會感到恐懼,因此需要大家互相分享,不管捐多少量都是有貢獻的,可以幫助到人就是件很棒的事情。
 
魏嘉豪與首捐才有的手環合影。
 
謝亞軒認真看手機分散注意力,減緩扎針的壓力。
 
 
瀏覽人數:777
最新異動時間:2022/08/09
最新文章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