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血月   校園捐血   熱血青年      環台醫療聯盟   \警消夥伴挺熱血/  
更多期刊
慈悲愛心 願你同行
撰文/謝秉泓
照片提供/慈願媽祖會
    
我們共同完成了我們的第一次!
 
       慈願媽祖會與國泰人壽彰一通訊處聯合主辦夏日捐血活動,看到新聞報導血庫存量僅剩1.5天,堪稱「史上最嚴重缺血」;也礙於疫情關係,很多確診的人想捐血卻不能捐,也增加了募血的困難度。
 
       許多醫護人員紛紛出面呼籲大家「捐血一袋,救人一命」,並宣導大家確診痊癒後兩週就可以捐血,看到這則新聞時,慈願媽祖會長期重症關懷服務也決定在捐血活動上貢獻一點心力。慈願媽祖會是第一次舉辦捐血活動,所在地也在鄉村,不像市區的能見度這麼高,還能吸引路過的人來捐血,只能靠口耳相傳及宣傳的方式來告訴大家有這個活動。
 
       這次也非常感謝國泰人壽彰一通訊處在洪淑緞經理帶領下,聯合主辦了此次捐血活動,借重國泰人壽彰一通訊處舉辦捐血與愛心義賣的經驗,讓整場活動更加順暢,不只找保戶與親朋好友來參加捐血活動,也擔任當天的志工,從前置作業、捐血動線到發放禮物,讓整天的捐血活動都很順利。
 
愛心從年輕人做起,國泰年輕夥伴熱血散播愛。
 
       在慈願媽祖會主任委員鄭結定號召下,媽祖的善心信徒們捐贈了捐血紀念品,吸引更多捐血勇士的參加,不僅如此,慈願很貼心的準備點心讓大家補充體力及消暑的飲品,讓大家在等待捐血中與捐血後都可以有滿滿的體力!
 
慈願媽祖會總幹事鄭永彰(左五)帶領慈願夥伴持續堅持善的循環。
 
       當天捐血袋數也讓我們出乎意料,早上十點就募集到八十幾袋,到了活動結束總共募了257袋,是當天中部地區募集最多袋的捐血點,聽到這個數字時,原本滿身的疲憊都消失了!
 
慈願媽祖會與國泰人壽彰一通訊處聯合主辦,共創257高袋數紀錄(上圖中為 洪淑緞經理)。
 
       在我們能幫助他人時提供幫助,真的是一件非常幸福與有意義的事。永遠記得要「取之於社會,用之於社會」,慈願媽祖會與國泰人壽彰一通訊處也期許未來能增加到第二台捐血車,繼續舉辦捐血活動,讓宗教不只是宗教、保險不只是保險,熱血傳愛、愛不間斷!
 
秀水鄉長林英嘉(左一)共同指導參與,感謝王文郁顧問,默默行善。  
 
瀏覽人數:1254
最新異動時間:2022/08/09
最新文章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