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血月   校園捐血   熱血青年      環台醫療聯盟   \警消夥伴挺熱血/  
更多期刊
國際扶輪3502地區捐贈青埔捐血亭及飛躍1號捐血車
撰文、攝影/鍾采芳
 
       為了更友善環境,改善捐血車廢氣排放的問題,國際扶輪3502地區,號召社友集結資源,不僅打造新型環保捐血車,也捐贈一座捐血亭給新竹捐血中心,捐血車插上捐血亭的電即可使用。
 
       新竹捐血中心「青埔捐血亭」暨「飛躍1號捐血車」啟用典禮於7月16日舉辦,桃園市長鄭文燦、市長參選人林智堅、中壢區長鄭詩鈿、國際扶輪3502地區總監高志明及各社社友代表均出席。市長鄭文燦致詞時表示,「捐血車在活動期間需要長時間發動引擎,以帶動冷氣輸出,如此便會產生較多噪音及廢氣;新型環保捐血車,插電即可使用,可大幅提升環境友善度。」疫情發生以來,扶輪社未曾停下腳步,除了積極協助市府提供醫療團隊採檢環境外,去年新竹捐血中心缺血時,國際扶輪3502地區也號召社友發起捐血活動,單日捐入2,000多袋熱血,猶如及時雨,挹注血液庫存。
   
新竹捐血中心「青埔捐血亭」及「飛躍1號」環保捐血車啟用。
 
國際扶輪3502地區「飛躍1號捐血車暨青埔捐血亭」啟用典禮,桃園市長市長鄭文燦(中灰背心者)、國際扶輪3502地區總監高志明(中黑背心者)、新竹捐血中心主任王雲龍(左3)等蒞臨剪綵。
 
       國際扶輪3502地區總監高志明表示,上任不久,即接獲這項有意義的任務,環保是趨勢,無論是軟硬體各項的規劃都必須以環保為首要,扶輪社落實社會公益,每年辦理數十場的捐血活動,這次捐贈的環保捐血車及捐血亭,希望未來可以提供更好的捐血環境,嘉惠捐血民眾。
   
國際扶輪3502地區總監高志明(左圖右)與新竹捐血中心主任王雲龍(左圖左)及各社社友們合影。
 
       新竹捐血中心主任王雲龍感謝國際扶輪3502地區,除了捐贈環保捐血車「飛躍1號」,也廣設捐血亭方便民眾捐血。目前北桃園有5座捐血亭、6座接電點,這次在青埔華泰名品城設置的青埔捐血亭,是南桃園第2座捐血亭,方便青埔民眾前往捐血。希望透過更便利且友善的捐血環境,讓血液源源不絕;另外,目前血液庫存量僅約4天,遠低於7天血庫安全存量,呼籲民眾踴躍捐出熱血,讓疫後的台灣,透過公益行動讓需要協助的病患獲得更大幫助。
 
 
瀏覽人數:904
最新異動時間:2022/07/25
最新文章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