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血月   校園捐血   熱血青年      環台醫療聯盟   \警消夥伴挺熱血/  
更多期刊
社頭泰安岩舉辦「捐血救人,珍愛生命」捐血活動
撰文、攝影/林尚賢
 
       社頭泰安岩是彰化縣政府登錄的歷史建築,在清道光14年(西元1834年),由先人從廣東省奉請當地觀世音菩薩隨移民來台奉祀,香火傳承距今已有188年的歷史,在日治時代及抗戰後歷經多次整修,目前為廣興村村民的信仰及活動中心,也是地方上重要的文化資產,自2011年起已經8度獲得內政部評定為績優宗教團體頒布宗教公益獎。
 
       社頭泰安岩建築是1908年重修的格局,2019年開始再次進行修復工程,於去年修復完工,在舉行入火安座大典前也首次舉辦捐血活動,配合寒冬送暖冬令救濟物資發放,募得228袋血液,初試啼聲成果豐碩。今年於7月17日結合盈盈慈善會共同舉辦「捐血救人,珍愛生命」捐血活動,現場還有布袋戲、歌仔戲及川劇變臉表演,讓等候民眾可以欣賞傳統戲曲。
 
捐血活動現場的布袋戲表演。
 
       由於最近國內石斑魚產銷出現問題,他們為了幫助養殖漁民,也特地準備了200尾冷凍石斑魚贈送給捐血民眾,讓大家在做公益之餘一起幫助漁民。此外,這次活動也特別邀請「首爾號行動餐車」於現場烹煮韓國料理提供給捐血民眾享用。
 
社頭泰安岩贈送捐血民眾石斑魚幫助漁民。
 
「首爾號行動餐車」於現場烹煮韓國料理提供給捐血民眾享用。
 
       疫情趨緩後醫院用血量大增,台中捐血中心自7月以來血液庫存就一直不足夠供應給醫院,處於嚴重短缺的狀況。今天一早就有超過200位民眾熱情響應,還有很多民眾向隅,總計募得306袋血液,感謝熱情鄉親力挺捐血支援醫療量能。
 
停放於社頭泰安岩廟埕的捐血車。
 
瀏覽人數:779
最新異動時間:2022/07/25
最新文章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