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血月   校園捐血   熱血青年      環台醫療聯盟   \警消夥伴挺熱血/  
更多期刊
高雄永安區漁會 挺石斑挺熱血
圖、文/田心思
 
  受到疫情影響,捐血量銳減,加上近期中國打壓台灣石斑魚,高雄永安漁會於111年7月4日至7月7日,在楠梓捐血室發起捐血送石斑的愛心捐血活動,共募得408袋的熱血。
 
永安漁會總幹事李秋錦(左)前來活動現場。
 
  石斑魚的魚鱗、魚鰓以及內臟都已清除乾淨,已真空冷凍的方式包裝,只要解凍就可以烹調。捐血民眾直呼,能做愛心又可以幫助了台灣的漁民,真的很開心滿足。
 
  永安區漁會一百多年前開始進行淺棚養殖虱目魚,是台灣養殖漁業重鎮,總養殖面積約1,300公頃,多以養殖石斑、蝦子、虱目魚等高經濟價值鹹水魚類為主,也是當地居民主要經濟來源。
 
  鹽田開發與養殖漁業共存,融合世代經驗傳承與創新,創辦第一屆「永安海洋音樂季」,不但成功打響高雄市永安區石斑魚產業的全新活力印象,也增加永安永新漁港休閒觀光景點曝光率,讓全國民眾能認識並了解,使永安目前已「石斑魚的故鄉」聞名全台。
 
  永安漁會總幹事李秋錦表示,希望捐血獲贈石斑魚的民眾與家人分享時,能「呷好逗相報」,推薦親友多支持台灣石斑,以往石斑被認為是辦桌菜,但其實肉多刺少的石斑體型大小適中,適合家庭開伙,單價也不貴,請熱血的民眾挺漁民、挺石斑,讓大家知道,台灣石斑魚是既安全又美味。
 
高雄永安漁會舉辦捐血送石斑活動。
 
瀏覽人數:827
最新異動時間:2022/07/13
最新文章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