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血月   校園捐血   熱血青年      環台醫療聯盟   \警消夥伴挺熱血/  
更多期刊
高雄長庚成立40年面臨最嚴重缺血 帶頭響應捐血
圖、文/田心思
 
       疫情升溫的狀況下,自111年4月下旬起全台確診破萬例已持續將近三個月,民眾外出捐血意願下滑,高雄捐血中心轄區每日約需2,000袋的醫療用血,以往定期進駐校園的捐血車,因學生線上遠距教學,所有校園捐血活動全部停擺,而部隊也受到疫情影響,定期性辦理的捐血活動也呈現不穩定狀態,然而醫療用血不會因為疫情而減少需求。
 
       為呼籲並號召民眾重視醫療用血,高雄長庚於111年7月7至7月8日上午9點半至下午5點半,在高雄長庚兒童醫院舉辦為期兩天的捐血活動,院長王值熙也親至現場捐熱血響應。
 
高雄長庚院長王植熙醫師挽袖響應捐血。
 
       長庚紀念醫院創設於65年,當時台灣醫療設施嚴重不足,平均每萬人僅有病床數19床,與現代化國家每萬人有40床的水準,相距太遠。於是長庚先後設立了台北、林口、基隆、高雄、桃園、嘉義、雲林等大型醫院,每日診治病患31,500人次以上,擁有病床數9,000床。是遠東地區規模最大、設備最完善、經營績效最佳的綜合醫院之一。
 
       醫療亦是社會安定的重要因素之一,對於目前缺血造成第一線醫療的用血短缺,長庚醫院希望能透過自身影響力,舉辦本次活動帶領民眾走出門,在安全的防疫維護下透過捐血義舉,讓各醫療院所用血免於匱乏,儲備充足,為社會盡一份心力,以長庚自身的「回饋社會、利益眾生」的理念永續發展,充分貫徹醫療服務之職志。
 
高雄長庚舉辦捐血活動。
 
瀏覽人數:719
最新異動時間:2022/07/13
最新文章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