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血月   校園捐血   熱血青年      環台醫療聯盟   \警消夥伴挺熱血/  
更多期刊
「大眾愛心會」草屯敦和宮廣場舉辦「就愛捐血」活動
撰文、攝影/陳惠玲
 
       南投大眾愛心會7月10日於「草屯敦和宮」廣場主辦「就愛捐血」活動,廣場內有愛心會成員免費提供熱騰騰的麵線糊、冰涼豆花、防疫茶響應這場捐血活動。大眾愛心會創會理事長莊嬿樺是在地草屯人,是位有信仰但不出家的在家修行者,活動當天身穿「大眾愛心會」背心,帶領愛心會志工們穿梭在活動現場忙進忙出。莊嬿華說舉辦捐血活動大眾愛心會的其中的一項活動,因為捐血救人是善事,目前愛心會會員約200多人,每一位都是社會上的螺絲釘在各行各業中認真工作,大家很團結有錢出錢有力出力。
 
大眾愛心會創會理事長莊嬿樺(左二)為捐血人準備捐血後的防疫茶。
 
       莊嬿樺指出,民國89年921地震後她發起成立大眾愛心會,這個會是有立案的,當時召集親朋好友大約五、六十人,逗陣煮便當、綁肉粽送給台電的員工和地震災民,就這樣連續煮15天,成員們來自社會各行各業,從一個小小的組織,本著做愛心的那份真心誠意,很有耐心、用心去做善事! 
 
大眾愛心會創會理事長莊嬿樺(右三)、現任理事長廖明川(右四),以及愛心會成員志工合影。
 
       大眾愛心會成立後,服務項目包括:急難救助、捐棺木、骨灰甕捐贈、養老院及孤兒院關懷、個案隨捐、物資捐贈、幫助貧困的人等,創會歷程募款很辛苦,人手不足也需要專才來協助大眾愛心會。莊嬿樺認為行善很有意義,家庭事業也會順,為此,呼籲在地鄉親發揮慈悲愛心來護持大眾愛心會。響應捐血活動已經六年,去年看到電視報導因為疫情又缺血的新聞,建議現任理事長廖明川號召愛心會成員力挺響應辦捐血活動。大眾愛心會成立初衷是重視愛心誠心用心,愛心不在乎身分大小的社經地位,只要是誠心誠意有耐心用心去做都能加入。
 
       新庄里里長廖明川表示,去年接任大眾愛心會理事長,除了服務里民也看見南投縣真正需要幫助的人,在愛心會負責統籌工作,包括贊助廠商協調禮品捐贈,大眾愛心會每年7月和12月舉辦二次捐血活動。
 
協辦單位南投縣陸戰隊員退伍隊員協會與擔任交通指揮志工合影。
 
       廖明川及莊嬿樺共同表示,很感謝各協辦單位和志工協助,大家有錢出錢有力出力,今年協辦單位包括:縣定古蹟朝陽宮二媽會、善心人士水池伯、漢奇廣告、新庄里里長辦公處、中投百貨五金、南投縣陸戰隊員退伍隊員協會、大元饅頭包子店、阿婆豆花、永裕商行、方愫馨手工麻糬、大姐久味手工麻糬。廖明川表示,里長為里民服務是他的本分,身兼大眾愛心會理事長第二年在敦和宮辦捐血活動,而且是以大眾愛心會名義主辦捐血活動,他認為很有意義,也抱持著快樂的心情做這件事,因為行善很快樂。
 
捐血人王雅青、王志誠兄妹捐血後合影。
 
       60年次的王雅青分享這是她第31次捐血,她笑說:「在草屯社群臉書看到捐血活動時便和哥哥王志誠一起來捐血,而且哥哥還捐了500cc!」談到初次捐血的動機是為了促進血液循環,現在是認同國血國用,很有意義。
 
豆花伯鄧地泉和女兒在車攤內忙著搖起一杯杯的自家豆花和麵線羹免費分享捐血人。
 
       莊嬿樺分享43年次的「豆花伯」鄧地泉是在愛心會創會時就加入的會員,為了這場捐血活動,一早四點多就起來備料煮大腸麵線羹200份及豆花250份,是場內最忙碌的貢獻者,鄧地泉分享他親手做的麵線羹及豆花,裝在小貨車上在南投縣雙冬叫賣時間長達三、四十年;六年前,愛心會參與捐血活動他便開始分享自家的豆花和麵線羹,他說:「捐血活動需要大家逗陣做!大家做,卡有力啦!」
 
       這一日,南投大眾愛心會在草屯敦和宮廣場共募集了250袋熱血,疫情期間響應捐血活動,值得讚美與宣揚!
 
 
瀏覽人數:1136
最新異動時間:2022/07/11
最新文章
相關文章